www.flickr.com

2007年6月9日

BUY OR NOT ?

連日來的大雨,讓潛藏在心底的念頭又隨著大雨浮上檯面。
我應該買車嗎?

先從買還是不買講起,現在身處在園區,
附近的交流道是多到一個不行,一高、二高,往南往北都不是問題,
再說現在國道五號開通了,交流道到我家也不用十分鐘的車程,
有車對於我回家會比較方便,不用進市區去換坐火車,
也不用在台北換車。

但話又說回來,我一個月是會回家幾次?
頂多也是一個月那麼一次,真得為了那一次買一台車?

或許買車的理由不止這個,
下雨的時可以開車上下班啊!
可惜這現在就住在公司附近,走路不用十分即可到達,
這個理由似乎又不成立。

兄弟,別忘了"車馬炮"的名言啊?
就是先有車,然後才會有馬可以揪,自然就有炮可以...咳~~
扯遠了,也牽涉太多變數了,這樣的解析太難了!

就假設現在是決心要買,
但看回現實面,戶頭裡可以動的銀兩卻是少得可憐,
就算拼了命地把頭期給擠出來,其他的硬是給他上分期零利率,
但後續的保養呢? 每次出門的過路費,停車費,持續上漲的油錢?
會不會就此成為車奴? 買一台車當只會不斷貶值不動產呢?

考慮到經濟的因素,我還有一選項,
就是買新車呢? 還是到二手市場尋找?
二手車如果賣得貴,會覺得這麼貴,還要花一筆錢整理,
加一加省沒有多少,那為什麼不買新車就好?
但如果真的找到便宜的,又會懷疑這是不是泡水、事故車,
別人會不會有這種困擾,我不清楚,
但是我會,我是那種事前想東想西,慎密思維;
而事後會十分認命的那種人,
所以這些隱藏的問題,對我是一種折磨。

到底是買還是不買呢?
這個問題,我仍然在思,目前還是無解中。

13 則留言:

  1. buy it!
    出社會了還是要有台車才像社會人士嘛!
    我投贊成一票!

    回覆刪除
  2. 贊成 +1

    無條件支持
    反正就是勸敗就對了啦!

    回覆刪除
  3. 好啊…真是一群"好"朋友啊!
    不知道your桑,沒錢的時可不可以到你們家去白吃白喝啊?
    奇大,不知道被貸款追著跑的時,能不能擋個瑯先啊?

    回覆刪除
  4. ok啊....你不嫌遠的話...ㄏㄏ
    我把我的飯量分你一半就可以了...ㄎㄎ
    順便減肥一下!

    回覆刪除
  5. 反對一票
    1.沒有急迫性 不常用車
    2.養車是個錢坑
    3.要考慮新竹哪裡可以停車?
    4.坐車雖不方便 但偶爾為之可忍受之範圍內
    有車怕被偷 被刮 被砸 被開單 被勒索 被淹到水

    匿名其實是同一個人=.=

    回覆刪除
  6. 匿名又想到一個碎碎唸 現在下大雨 還是小事
    開車塞一下 新竹也不常下雨 一下起來就很可怕 最可怕的塞車就是 寒流來拉...@_@
    個人覺得沒有車比較自由 就是趴趴走比較沒那麼方便 有了車就像養個小孩 自己吃泡麵就飽 小孩要保養要吃要睡都要錢 嚇死人@_@

    回覆刪除
  7. 隨口說說啦…真的殺過去,油錢來回都不止我買一個便當!

    回覆刪除
  8. 怎麼匿名桑講得如此傳神……小孩多大啦!? 怎麼都不帶出來借人玩一玩啊!

    回覆刪除
  9. 我沒小孩 吃飯吃油的都沒有 哈哈
    你要玩小朋友 teddy有兩個給你玩阿

    回覆刪除
  10. 擋瑯哪有什麼問題
    如果只是為了代步的新車
    也有連30w都不到的

    不過聽你的語氣分明就是不想買
    身為"好"朋友的我
    當然義不容辭的要推你一下
    讓你想出更多不買的理由啊

    反正買東西從來就只是看自己的需求(或衝動)
    其它都是多說的啦…^O^

    回覆刪除
  11. Teddy那兩隻都是帶把的,我沒有啥興趣,小妹妹比較合我胃口!

    回覆刪除
  12. 小妹妹 那就非買車不可了 這樣才把得到阿^^

    回覆刪除
  13. 看來匿名兄也是"車馬炮"理論的擁護者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