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6月18日

最近真的有點悶,特別是在行的方面。
這要從兩週前,我開始訂回家的火票開始講起,
因為這次端午是連放四天假,所以台鐵一定會比平時還早就可以訂票,
不過我並沒有趕上那一波,我還是照平常的提早兩週訂,
想當然爾,我沒有訂到所有的票,
我只能訂到回家,而且還是從苗栗開始的票;
回程也只訂到台北到新竹,蘇新到台北註定要用站的。

那天星期五,拼著隨時都有可能下大雨的可能,
趁著中午吃飯時間到郵局去取票,
或許是太久沒有訂票了,忘了兩週前訂票必需在三天之內取票的規定,
而這天恰巧就是第四天!
櫃台小姐:你的票都已經取消囉,大概是你逾期未取吧!
聲聲字字提醒著我:不只限量,限時也是殘忍的!

幸運的是,回到辦公室再次操作一次,還是訂到的票。
為了避免三天之期的事情再度發生,
我選擇了使用信用卡付費的方法,可以在開車前再取票即可。

期待已久的連假終於要來臨了,
一個近十年來最大的火車事故,加上一場突然的大雨,
東部幹線斷了,所有車班停駛!

那種感覺真得很像有個人,在你的後面狠狠地敲你一棒,
本來上完課就要走人去坐車,現在完全不用了!
昨天好不容易整理好的行囊,也變得多餘起來!
之前計畫好的戶外踏青,頓時也變得遙不可及!

最後還是搭了伯父的便車,還是回了家,
但為了配合他的時間,我提早一天回到無聊的新竹。
下了交流道,提著大包小包去牽車,卻是遍尋不著,
只有路邊一串串的粉筆字在和我問候!
困! 我的小藍被拖吊了!

拜盡忠職守的警察杯杯之賜,我從交大的加油站,走路回金山街。
這麼一走,讓我明嘹了不少事情:
原來一機三鏡一閃,加一腳架,還真的頗重的!
交大到金山街,還真他媽的遠!
我的腳已經可以承受比較長途的操勞!
原來我早已經忘了,這世上除了飛機、火車、汽車,
還有一種叫作公車的大眾運輸工具!

9 則留言:

  1. 唉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可是 交大好像沒有公車 到金山街耶=.=
    這簡直就是 倒楣連環事件@_@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是沒有公車到金山街,不過我可以坐到老爺,然後自己爬坡上金山街就好,至少有省一段路,不過都是馬後炮了,我已經走回來了!

    回覆刪除
  3. 沒關係 往好處想 你把六月倒楣事件都用完了 剩下的就是好運了^^

    回覆刪除
  4. 我希望用掉的是今年一整年的壞運!

    回覆刪除
  5. 這個嘛 我就不敢保證了 也許你要問問你的老闆看看:P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我好運壞運還得問我老板?
    不太懂匿名兄您的邏輯內!

    回覆刪除
  7. 哎呀 你又不是新鮮人怎麼會不懂
    合老闆的意你就好運連連 不合老闆的意當然就....

    回覆刪除
  8. 這樣就不對囉,上班歸上班,下了班,老板請一邊涼快去! 一定要切割清楚的!

    回覆刪除
  9. 想必你沒有被call過吧 我一定會請teddy關照你的 記得假日確實把手機關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