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12月20日

傳承與創新

這兩樣東西,對於研究來說都重要的。
沒有創新,當然對於一個研究而言,是不值一提的;
而沒有傳承,就是得獨自摸索,必需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
但是換另一個方向來說,也更有機會激出更多的創新。

我現在的論文也是有點這兩個之間的問題。
大體來說,我作的東西是傳接於學長去年畢業時作的東西,
理論方法的東西,學長們都幫我弄好了,
我主要是用另一種方法去達到學長的效果,
修正學長無法避免的誤差,建麼一個較簡易且準確的系統。

嗯…應該有人看到這邊就會覺得:這樣不是很快就可以畢業了嗎?
其實不然,事實上是好壞參半的。

碩二都過一半了,大家常問:論文進度多少了?
還真得說不上來,因為我只要想到一個作法可行,實驗證明它可行,
沒錯!不敢說畢業啦,不過至少我就有畢業的籌碼了。
但是相對的,如果想法是錯的,或者是在實驗上沒有辦法實現,
那真正屬於我的東西大概只能說趨近於零吧。

唉…這大概就是作學長留下東西的最大無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