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30日

KTV聚會

回想上一次到KTV唱歌,應該可以追溯到近三年前了吧!

說實在的,一開始真的是有點害怕,
害怕的原因,倒也不是害怕自己的五音不全會被同事發覺,
而是第一首上來就是點到爛、聽到膩的"背叛",
接著再送上一首張惠妹的"剪愛"。
一整個星光大道附身的感覺,著實令人害怕!

回顧學生時代的KTV歡唱史,我想我唱歌應該不超過二十次。
當學生時代,褲子裡沒有幾個瑯,最常作的就是唱通宵,
歡唱個六個小時,也大概只要200就解決,便宜!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都是天黑地進包廂,出來的時已經天亮,
熬夜的亢奮常讓我覺得受不了;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到達一個極限,但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

唱歌要有樂趣,很簡單! 只要滿足幾個條件即可,
1.美女。或是女生們不能夠了解,但是萬年分母們,應該心有戚戚焉。
畢竟已經失去和大家搶麥克風的樂趣,就讓我們和美女們打打屁吧!
2.能歌者。是的,我相信沒有人想聽用李炳輝的腔唱艾薇兒吧!?(註1)
3.人來瘋者。個人這也是必要的,特別是只有男人的聚會或是大家都沒力時,這種人往往就是最後的猛藥!

很慶幸地,這次的聚會,該有的都有了!

正常來講,我是分母,我不擅長也不愛搶麥克風。
唱歌不是特好聽是一個原因,聽著從Mic出來,自己的聲音很怪,也是個原因。
那裡怪? 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那不是我原來的聲音!
曾經也有人這麼說,說我從話筒出來的聲音還蠻優的,
不過,哈,我隨手寫寫,看官們隨便給他忘記就好,我不會介意的。

今天的表現呢,還不差,唱得比以往多,
還唱了以往只會在自己房間亂嗨的英文歌。
較可惜的就是以前的一些主題歌,太久沒唱了,
有些音已經上不去,還有些是只剩下副歌,前面怎麼唱都忘了!

看不懂我在寫啥鳥,沒關係!
絕對不是你的國文程度變差,是因為凌晨二點我還在打字,
相信我,你沒有看到亂碼已經算是不錯的!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