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9日

新聞與記者

昨天,Barry Bonds轟出了破記錄的第756發全壘打(註1),
據小道消息的指出,那顆被轟出去破記錄的球,
在市場拍賣上,至少值五十萬美金,
換句話說呢,這個到現場看球的老兄,
只因為他撿對了球,他馬上就成了千萬富翁!

報這則新聞的緯來記者,最後丟下一個問題,
如果你是撿到,你會賣掉嗎?

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我,花不到三秒,馬上決定賣掉它!
撇開是不是邦兹迷不說,就算是那顆球,
換成王建民拿到美聯勝投王那場的手套,我還是會賣了它!
因為錢還是比較實在的,儘管東西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可以吃嗎? 當沒有人要時,它就永遠是球,是手套。
什麼升值之類的,還是讓其他人去思考吧,不適合我!(註2)

繼續轉到非凡,看一下市場趨勢。
又看到一則,某某公司總經理夫人,美麗又具慧眼,
幾年前投資北投的房地產,最近出脫一棟房子,賺了六百萬,
投資報酬率有兩成!

也不是說人家投資房地產有啥問題啦,
只是六百萬,是兩成,那換算回去,他的本金足足有三千萬內!
可以拿出來三千萬出來投資,我想他就算虧個兩成也不會在乎吧!?

昨天大學聯考放榜,中午就有看到新聞說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
果然今天報紙的水果報就報出來了,還把那校那科都抖出來。(註3)
翻翻後面的幾版,發覺有刊所有科系,今年的最低錄取分數,
中興機械,410,中興電機,435,嗯,還算可以,沒差很多,
再瞄瞄台大機械,380,??????????????????????
那成大機械咧,408,????????????????????????
假像! 這是騙不倒我的! 水果報還是看看就好!

晚上再看新聞,一個記者拿著考題問小朋友,
"小朋友,你幾歲?"
「五~~歲~~」
"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是大學生了唷! 高不高興?"
「高~~興~~」
記者最後給了一句評語,
"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

台灣的新聞還真是有趣啊!


註1:好像今天又有一發,繼續改寫記錄!
註2:講得好像我撿到那顆球的樣子,其實我只是叫叫而已。
註3:不知道那天他們還會不會找到考最低分的那個人!

1 則留言:

  1. 最低分學校都查出來了
    還能大力播送好幾天
    我想
    以水果的能耐
    早已經找到那最低分的人了...><...
    只是要找最適當的時機大力播送罷了...
    現實是殘酷的!!
    18分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