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1日

龜山島

宜蘭的地標,從台北進入宜蘭,
或是離開宜蘭進入台北,都可以明顯在海上看到。
本來是想要登島把它看清楚的,
不過因為每天有限制人數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用繞島的方式。

晴朗的天,依舊蔚藍的大海,
我們乘著賞鯨船向東邊的太平洋駛去。

追溯到上次坐船出海,已經是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
那時是從富岡搭船前往綠島,大概是連日的睡眠不足,
再加上搭船的人眾多,我們又是在中午時分搭船,
一走進船艙,就聞到一股前人所留下來的酸!
瞬間就覺得我好像有點在暈船,當下馬上決定吃藥,給他一路睡到底。

這次的出航,雖然依然是睡眠不足,
不過一種和狐群狗黨一起鬼混的感覺,一路支持著我。
而且恰巧一路海相十分良好,
船行駛在海上,在平靜蔚藍的海面上激起陣陣白色波浪,
放眼四方,若不是前方矗立著龜山島,四邊儘是海天一色,
吹著船行吹來的海風,大海的味道,大海的景色,
我似乎能夠明白我爸會愛上出海釣魚的感覺。

船長帶著勁酷的墨鏡,站在駕駛艙上凝望著遠方,尋找著鯨豚蹤跡。
我不清楚他是不是因為近年漁獲的減少,將自己的船改造成賞鯨船,
不過從他的臉上,還是可以看到身為漁民的一種驕傲。

好不容易,海豚嬌兒們現身了,
船老大這麼說:
在我們的右手邊,這是長鼻海豚,好~~可~~愛~~喔~~,大家快看喔!

我笑了!
似乎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被酸了一頓,
不過我相信他沒有這個意思的!

啥? 又離題了?
算了,我寫東西離題也不是第一次,
最近的有時我連我在寫什麼都不是很清楚。

今兒~~就到這兒吧!

補上一些整理完的作業。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