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7月17日

別逞強!

電話鈴響,039開頭,宜蘭打來的,
接起電話,濃濃的台灣國語傳來…

「郭昆泯喔? 挖XXX啦,你國中同學啦!」
"誰?"
「XXX啊,你久沒有連絡,連同學都忘了啊?」

當然不能承認自己把自己的國中的同學給忘了!

"喔~~~怎樣? 有啥事嗎?"
「我們要辦國中的同學會啦~~你現在人在那邊?」
"我現在人在新竹內"
「那你這星期會回來嗎? 我們要辦在星期日!」

心理想著,上個星期我才剛回去內,
而且月底那星期還要和同學們去宜蘭玩說。

"是喔~~怎麼現在才和我說,應該早點說的啊!"
「喔…沒有啦…就剛好那個○○○要出國啦!就順便幫他送行啊!」

○○○ ??
這已經是這通電話,第二個我完全沒有印象的人了!

"等等…你確定你找對人?"
「我打去你家,你家說你換了名字,然後給我這個電話啊」
"你是真的打對人嗎? 我是八班的耶!"
「八班? 怎麼可能? 你和我是六班的啦!」
"不可能! 我確信我是八班的!"
「那你是幾年次的?」
"70啊!"

我愈來愈覺得他是詐騙集團的了!
我有點後悔我告訴他我的年次。

「那你們家有幾個小孩?」


突然一個閃光閃過腦際,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看透這一切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
咳…離題了…

"你是不是找郭昆霖?"
「是啊!不是你喔?」
"不是! 我是他哥,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你電話"
"你再打一次我家,說你要找我們家老二!"

是的,這段對話叫大家別逞強!
不認識就不認識,沒事別裝熟!

4 則留言:

  1. 不要說國中 我大學同學也沒記得名字 有一次畢業幾年在央圖(不是做功課 只是去看個免費雜誌) 竟然碰到我大學同學 不是我認出他的 是他認出我的 ㄟ..xxx 阿 我知道你不記得我名字拉 我是xxx拉...大家都知道我都記不得別人名字的 只有前一號和後一號學號記得 這樣考試才找得到座位...哈
    (這不是說我都沒來上課唷 因為我都坐第一排 看不到我同學拉)

    總之 如果我接到你那種電話 第二句就認為 詐騙集團 第三句呢? 直銷的 哈

    回覆刪除
  2. 如果他說"郭先生"那我就覺得他是詐騙的。
    但是他已烴指名代姓地講出一個我很熟悉的名字,而且又把我國中都給抖出來,短時間一整個氣勢就讓他給奪走了!

    回覆刪除
  3. 詐騙集團這麼遜 怎麼成為詐騙集團? 不要說你國中 你家住哪 你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 通通都知道 我們的個資早就被賣掉了拉!

    回覆刪除
  4. 說得也是啦…
    連我的手機都弄得到了,還有什麼不清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