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7月16日

回家--叭啦叭啦

平常在冷氣房,待久待習慣,身體整個耐熱性變差?
家裡的散熱系統因為樓梯間的儲藏間而改變?
還是地球真的因為溫室效應,夏天變得愈來愈熱?
以往都覺得我家是冬暖夏涼的,然而現在雖然冬天仍舊溫暖,
但夏天卻開始覺得連地板都有點溫度,
下午三四點的樓上,更是瀰漫了一股令人冒汗的悶!

我三弟已經很明顯地比我高了,
或許你會覺得:你又不高,比你高有什麼了不起?
是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我不高這已經是個既定的事實,
我弟他還有機會,當然希望他能有多高就長多高。
男人不會嫌自己太高,就像大多數女生不會覺得自己太瘦一樣。

可惜的是,他會抽煙了!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老祖先們說的不是沒有道理,
雖然不是要批評他的那些狐群狗黨們,但一眼就不覺得是好料。
講了幾次,講不聽,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家四個男人,現在只剩下我沒有淪陷,
一個人站在陽台邊,手裡拿著煙,仰頭吐出口中的白雲,
再配上個迷矇的眼神,若有所思地看著遠方...
帥? 酷? 有型?
不抽煙的人,是不懂抽煙人的樂趣,
抽煙的人,也是不會了解煙味的剌鼻!

年青一輩長大,也代表年長的又更加衰老了,
雖然老爸、老媽也都是才四十幾歲,
但是老爸已經是快三十年的老煙槍,每每聽到他的咳,
都想叫他不要再抽了,連淡煙也別抽了!
老媽子也是,或許大概是年輕被我們這些小鬼頭給折磨,
再加上這幾年,為了阿公、阿嬤忙裡忙外的,
頭上的白髮已漸漸不是染髮劑可以掩蓋。

我進出宜蘭,一向都是坐火車,
福隆便當在小七還沒有上架的,我就已經是忠實顧客。
或許不能比山珍海味,但是料多實在,這麼多年一都是50元,
而且拿著暖暖的月台便當,看著藍藍的東海岸下飯,是一種享受。
然而這種享受因為台鐵的招標流標,完完全地消失了。
福隆便當還不出名時,月台上很熱鬧,現在月台卻反而空了
感覺還真是諷剌!

3 則留言:

  1. 你那個小弟居然會抽菸了!?
    唉~~

    回覆刪除
  2. 不是真的吧....
    老大你家小弟穩潔亮晶晶會抽煙了?!
    莫非是距離上次看到他的時間離現在太久

    怪~~~

    回覆刪除
  3. 煙啊~~~~
    搞不懂為什麼要抽?
    不抽,沒法在同儕間樹立形象?

    Who know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