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1日

思考(趴兔)

接續之前提到思考一文,如果現在就離開的話,我該何去何從?
安定的工作,如果不能安穩地讓到退休,又沒有核心技術的話,
就像是同事說的:這就像是在吸毒。
或許在當下過的很安逸,感覺很舒服,
但是在藥效退了之後,面對現實時卻是分外殘酷。

古人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是沒有道理的。

總覺得自己的個性也有點關係,
自己的個性就是隨和,什麼都好,
而且最可怕的是一直沒有"我非XX不要"的念頭。

在生活上也是如此,雖然自己在台中生活了六年,
也一直覺得台中的天氣及環境都不錯,
但是也沒有一直覺得工作一定得在台中,
感覺只要是台中以北就可以了,
所以出了社會之後,我已經在桃園及新竹生活過,
這兩個地方,說實在是比不上台中,
但是我也是很自在地在這兩個地方都生活了一年以上。
許多台北人出了台北市似乎就沒辦法生活的問題,
在我身上完全沒有這種困擾。(註1)

以前唸書唸的機械,早已遺忘當初選機械的理由,
但是我的個性加上機械的性質,簡直是個惡性循環。
機械就是什麼都學,但是什麼都不是特精通,
雖然許多機械廠老板都是很賺錢的,模具也是機械搞出來的,
但台灣也就一個郭台銘,不是每個機械人都可以這麼春風得意的。

唸完畢業找工作,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強,
加上自己個性不是那種"非XX不可"的人,
所以我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要作什麼,
就打開104讓公司來找我就是,挑順眼的上市公司就是,
自己主動投履歷的事,倒是真得沒有幾家。(註2)

這樣的情形並沒有隨著我的第一分工作的結束而結束,
我的第二分工作也是如此,因為我仍然不知道我要什麼。
讓公司來找我,我進了現在的這間公司,
不幸的是現在的工作聽似高貴,但說穿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也就是說,我找不出什麼核心技術可以突顯我個人重要的地方。

如果現在我離開,大概還是繼續讓公司來找…

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註1:當然我也不是台北人啦! 我只是想說:我也沒有一定要生活在宜蘭不可。
註2:說的也是奇怪,我主動投的公司,通常都是不理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