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30日

遇水則發

這句話,典故的由來,
早已經忘記,也或許是從來沒有了解過,
但是很清楚的是,這句是在講安慰、講心安的。

最近我們辦公室,我坐的位置上面漏水了。
整個漏水的經過,只有神奇可以形容,
同事靠在我旁邊的桌上問我問題,
"達~~~達達達達達~~"的聲音一直傳來,
而且愈來愈快,彷彿有回音般不止一道,
我一度以為應該是同事壓在桌子上,桌子受不了發出的哀嚎,
同事帶著無辜的眼神離開將身體離開桌子,
用身體告訴我,"人不是我殺的!"因為"達達"還是不停傳來,
定睛一看,我的位子上面開始漏……應該用"流"水會比較好一點。

我們坐的辦公室已經不是第一次漏水,雖然我是見怪不怪了,
但是在我的位子上且用流的,這還是第一次!
行政的人員十分有經驗地來幫我們看為什麼漏水,
同事們一個一個賞我個一句:
"看來你要發囉! 遇水則發,況且你還這麼多水!"
"可以去簽樂透喔! 遇水則發,一定會中獎的!"

星期一上班走到位子上,
看到兩塊泡爛的石棉心瓦大剌剌地躺在我桌上,
地上還擺著兩桶已經快滿出來的垃圾筒。
"不錯喔…看來你這次遇水則發,發的可大了!"
一開始就算了,後來是真的還蠻難擠出笑容的,
是還好那兩塊是我休假的時掉下來的,
要是它是剛好在我坐在位子上的時,會是怎樣的風景?
真的遇水則發,發保險金? 發意外險賠償金?

會發就會發,是誰規定一定要遇水?
人家是無奈遇到水,所以只好用遇水則發來安慰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把"遇水則發"給推出來,它未免也太可憐吧!?

2 則留言:

  1. 發了發了~85 F1.4都買了, 還不發阿

    回覆刪除
  2. 哈…大概是發了瘋、著了魔吧!
    感覺它帶給我的震撼沒有我上次去花園古堡的大,大概就是人說的:別人的比較好!
    現在已經有在思考一下是不是要把這20幾K堆在防潮箱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