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31日

鏡頭洗牌

去大陸前,我身上有三顆鏡頭;兩顆定焦鏡:AF 35mm F2.0及AF 85 F1.8,一顆變焦鏡AF-s 24-120 VR,另外還有一顆小外閃--SB400。

我把24-120 VR及35 F2一起帶到大陸出差,發現在地方大的大陸地區來說,120mm實在還是有點太短了,以相同的質感及重量,還不如用它的兄弟鏡:AF-s 18-200 VR,同樣是內建伺服馬達的新鏡,但是焦段更廣也更長,不會再有退為可退的窘境,而且它的VR還是二代的VR,防手震更是全面,所以在大陸的那段時光裡,一直在"肖想"要換這顆,然後在二手市場上不停地觀望。

曾經有一小段時間,也想就直上鏡皇AF-s 17-55 F2.8,但是之前的死個馬的18-50 F2.8給我的不好印象,而且鏡皇實在是很"貴""重"啊!而且因為覺得拿長焦站遠遠拍一下別人最自然的表情,好像也是出去玩沒有特別景時不錯的選擇,所以鏡皇還是被擱在一邊。

回來台灣後,不知為什麼剛好這一陣子就一堆人在丟18-200,造成二手價往下修正了不少。正當想要下手出掉24-120進18-200的時候,突然逛到同學的網站,看一下Exif資訊,見鬼了…怎麼會有AF-s 17-55 F2.8,難不成他真的直上了?

台積電手頭是比較優渥啊?結果不出所料,真的直上鏡皇了。Mobile01的人說的好,勸敗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東西借人家玩,鏡皇不愧能被稱之為鏡皇,除了貴重之外,鏡身的質感,拍出來的銳利度及影像的感覺,在在都只有滿點可以形容!就這樣,我和18-200VR說掰掰了!

雖然沒有像人家講的,打開房門就看到一袋拉機,然後拉機裡竟然包著黃包紙盒;也沒有養一條狗,出去溜一下嘴裡就叼著包鏡頭的塑膠袋,但鏡皇還是在24-120 VR出脫沒多久後,出現在我的防潮箱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