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24日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下)

早上天還沒有亮,就從床上爬起來,
為的就是要走到六十石山的最高點--忘憂亭。
那裡不止可以看日出,還可以陽光撒在一大片金針花田的景像。
我們並沒有很狂熱,可想而知當我們慢慢地爬到涼亭時,
上面已經盡是滿滿的人聲及站滿各式各樣的腳架!

我並沒有帶腳架上山,因為我知道到處站滿腳架的情況一定會出現,而我就是不想去和人擠來擠爭位子喬角度之類的。不過說的也奇怪,人說日出東方,但是在這個涼亭上,大家腳架朝的方向卻是各個方向都有,也蠻特別的,或許每個人心中想補抓的景像都不一樣吧! 我們並沒有去查當天日出是在幾點幾分,但是我們看到天空愈變愈明亮,一直在我們身邊的濃霧卻是一點都沒有減少的跡像,就知道不妙了!


忽然有個攝影大哥說:槓龜了啦! 太陽已經出來,只是霧太大看不到,走啦走啦,下山吃早餐吧!  此話一出,突然就看到一隊人馬,像訓練有素的軍隊一樣,喀..喀..喀地迅速收起腳架,然後又整批地下山去。在攝影聖地看到這種情形應該是見怪不怪,不過第一次到親身體驗的我,還是著實嚇了一跳!

本來硬是要在忘憂亭上等到霧都散去,不過後來還是敵不過肚子,加上濃霧讓頭髮都濕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一路走下來,有什麼拍什麼,先回民宿吃個早餐後,要拍再出來拍吧!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在到民宿附近的"鹿蔥亭"拍照,這個涼亭剛好就是我們住的這家民宿認養的,說起來也是幸運啦,這個涼亭聽說是繼忘憂亭後的第二高點,站在高點望去,可以看到一整片有層次的綠,讓人身心上都得很舒適的放鬆!








雖然這次的出遊是以金針花為名義,
但是我們沒有忘記我們是以"吃為主軸的,
所以我們早上十點不到,就離開六十石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其實沒有排什麼特定的點,
只知道我們的中午要在初鹿的原生應用植物園吃飯。

山線這時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們經由玉長隧道往海線走去,在三仙台留下足跡後,就又往台東市開去。途中經遇許多台東當地的小地方,或許是因為台東原住民的關係,這裡的地名很喜歡取什麼蘭的,大家常聽過的應該就是"都蘭",不過當我開著車子經過都蘭,來到來一個地方,看著路邊寫的歡迎牌子:伽路蘭,"歡迎來伽路蘭"……我笑了!




原生應用值物園的很多東西都是走養生路線,
像是火鍋加的野菜都是以往沒有聽過的,
不過吃不吃得習慣,真的就是見人見智了!
吃完中餐又馬不停蹄地將車子開進南橫,
或許有人會說,怎麼不走南迴而走南橫?
因為聽說南橫風景不錯,而且會有雲海,所以我們走南橫,
結果雲海沒有看著,濃到看不到前方霧倒是不少,
本來預計應該最久四個小時一定可以到寶來溫泉的,
結果硬是開了五個小時才到,
轉方向盤轉到手快斷掉,特別最後一段近十公里的路,
我們盡是在下坡、過窄橋及上坡的迴圈當中,
一度真的以為是不是阿飄月"飄"擋牆了!



最後一天基本上就是慢慢地一路向北,本來大頭光有提議去坐小火車,坐樟腦寮到獨立山這一段,坐上去再慢慢走下山,不過當我們到樟腦寮時,看時刻表必需要等個一個多小時才有火車,所以在這個等待在的時間裡,我們索性就來一場素人自拍Model外拍,多殺一點機身的快門數。後來在時間到了仍不見火車的出現,問旁邊的住戶才知道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現在只剩下早上一班車而已,下午是沒有車的,所以我們整個行程就在樟腦寮車站的外拍中,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2 則留言:

  1. ㄏㄏ!!很優咧~~~
    我說ㄉ是妹很優啦!!(不知到哪來ㄉ自信~~哈哈)
    等下一個行程~~~~~~~~~~~~~~~~

    回覆刪除
  2. 看來有放出來的照片都還可合你意囉!
    不過話說回來,你那邊的照片咧? (伸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