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24日

思考

前陣子出差到大陸去,
和我們一起出差的阿德在見識到大陸的發展後,
回台灣後就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從一開始的"絕對"不要去大陸,到那天和我們說其實大陸也不差,
整個心態上改變很多!

我從大陸回來後,雖然大陸的迅速發展令人驚豔,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自己比較喜歡台灣的生活,
或許因為在這塊土地生活了二十幾年,
台灣的氣候,大小,都比較習慣,而且重點是也比較熟悉!

雖然不覺得大陸一定比較好,
但是最近卻是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該繼續留在這間公司?
會這麼想其實不是沒有原因,
其實很簡單,因為這次去了大陸,把整個流程整個跑一遍,
我們的事情不見的少,但是在別人的眼中,
我們的工作就是屬於輕鬆簡單的一群,
因為我們接手的東西,並不是從無到有。

此外最令人害怕的是,我們的事情是多且雜,但是就是沒啥技術!
出來工作雖然也只是短短的三年多,
前面幾年或許還在摸索現實的社會,或許在檢視自己的性向,
但是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工程師的壽命這麼短,
又有多少個三年可以讓你"砍掉重練"?
如果公司真的值得待或是可以像公家機關般有保障,
那麼或許這樣沒技術下去沒有什麼關係。
然而從公司產業及我們單位的生態來看,
再這樣下去,我不知道我的競爭力在那邊?
當然,如果徵才條件是裝死加打嘴炮,我應該會頗搶手的吧!

有人勸我待久一點,不能混點成就,至少也拿個稱號。
抱歉! 就我們單位的生態,是沒有機會的,
再這樣下去,單位人會愈來愈少,
現在只配了一個課長,相信人跑掉後不會來個課長增額。
再者,要是要是真作一個課長,在一個沒有能力的長官底下,
相信也是令人鬱鬱寡歡,大嘆有志難伸!

是該好好思考的時候了………(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