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4月6日

我在大陸(1)

早上五點多就爬起來,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
雖然是被BMW的載到機場,但是依舊是提不起啥勁來。
今天一連轉了兩家航空公司,國泰和港龍,
還是先來講一下最令人精神提振的空姐吧!

不知道是不是航空公司都是如此,機組人員都是抵達國家的人?
上次去日本坐全日空,機上的都是日本人,
感覺如何,不再多說,可以參照這邊-->日本東京行(十二)
這次的國泰和港龍也似乎是如此,
飛香港的都是操廣東話多,而且飛上海捲舌音就明顯點。
素質上的話,是國泰樂勝港龍! 港龍的只能用樸實無華來形容。
而且這次的國泰有一個長得像孫燕姿說,
沒有孫燕姿高,但也沒有孫燕姿瘦,
但是我覺得她很甜,笑起來很可愛!
不過在餐點方面,就是港龍比國泰好一點,
因為港龍還有附哈根大隻的冰淇淋喔!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早午餐的不同啦!

早上飛香港的時,因為香港機場有點霧的關係,
所以我們延後快一個小時才起飛,
後來到出了香港的檢測站時,就大概是我們的登機時間,
想說反正登機時間和真正要收起空橋還有一段時間,
誰知道香港機場那~~麼~~大!
而我們降落的是第66號閘門,飛上海是在第17號閘門!
走到快發瘋,更別說有沒有心情去看旁邊有什麼好店可以逛,
正所謂"無圖無真相",所以我也不用多說什麼,
附張圖上來,自己瞧瞧吧!


上海,感覺是很大,但是因為下了飛機就往工業區走,
從像郊區的浦東到昆山工業區,一路上的感覺,就只有大!
很多東西似乎都還在建設,有一些美麗現代化的洋房,
但旁邊可能就是很一般的老舊房子,對比還蠻大的!
就我今天所看到的,比較像是一個發展中的城市。

一路在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狂飆著,發現了兩個有趣的現象,
第一個可能沒有什麼,就是大陸的車牌,
上面的第一個字,似乎就是在說明這是台車那邊來的,
所以會看什麼沪、皖、魯、豫、苏、浙等等的車牌,
(考一下國中地理啊,這六個代表那個地方啊?)
不過或許是因為台灣小,所以才沒有這樣在分,
據我上次去日本的觀察,好像也是像大陸般寫地點的。

還有一個就真的比較特別一點,
剛剛有說到我們出了機場是一路在快速道路還有高速上跑,
然而我發現在鄰近的車,都很愛按喇叭也就算了,
其實愛喇叭是早就有耳聞別人講過,
有趣的是我發現他們大概有80%的人,是不關車窗的!
當然也不是像台客般的全部搖下來,但是他們大多會留一縫,
如果今天是台貨車,或是大卡車,我大概可以理解,
反正這情況,台灣也是看多了,
然而他們竟然是連一般的轎車都是如此,
時速八十,開一縫的風切聲和風阻都是頗大的,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第一天在異鄉,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人在國外,
但是還是有很明顯的不一樣,
之前飛日本,一次坐三個多小時,還是一樣很high,
這次光飛一個小時多一點到香港,我就覺得受不了,
果然自己出去玩和為公事,心態上還是有些不同。
反正,目前第一天,"新鮮"還是佔了大部分。

"我在大陸"系列,將會不定期更新,
會出幾集,我實在不知道,
因為我自己連我自己啥時可以飛回去還是個問號………

7 則留言:

  1. 祝你在大陸的一切順利

    說到香港機場「心有戚戚焉」
    機場大是很好,想殺時間時不怕沒地方去
    但是太大就發生你說的問題
    上次我提前到登機口附近的餐廳坐下吃東西
    想說還有時間就慢慢耗吧
    結果悠哉吃完東西之後出來才發現登機口臨時更改
    而距離登機時間只剩幾分鐘
    只好使命衝!(心裡不斷抱怨起這機場太大!!!)
    希望在上海不會遇到壞心計程車司機唷!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大,
    這次還好是有跟著有經驗的人走,
    不然我在檢查隨身行李時,已經忘了看登機門號碼,讓我一個人再慢慢地找,肯定會就搭不上飛機了!
    來的時候,因為有三個人,公司的派車啦!
    不過回去的話,我想就有可能要坐大巴了,這邊到浦東還要一兩個小時,坐計程車可能不行吧!

    回覆刪除
  3. 1.可是我上次是港龍的「錢韋杉」樂勝耶
    怎麼這麼多明星臉…
    有圖有真相,下次再補上

    2.上海回來時的登機門通常可以搭到香港機場的「捷運」…沒錯…就是捷運,有空試試看吧

    3.剛剛發現…原來我化名這麼多

    回覆刪除
  4. 有圖有真相,下次再補上,十足地沒有誠意啊!

    上海回來的登機門,可以坐到香港的捷運?難不成我會悟空的瞬間移動?

    你都不知道你有那麼多花名啊!?
    排行榜前十名,你就給人家佔了四個!

    回覆刪除
  5. 上海飛香港落地的Boarding gate啦
    啊不都叫登機門
    還要分登機門和下機門啊?
    就會挑毛病…
    是到了大陸後講話才這麼機車?
    還是原本講話就這麼機車啊?
    啐!

    回覆刪除
  6. 唷~~英文內~~~
    明明就是你自己沒有寫清楚啊!
    不然請鄉民來評評理啊!
    奇大大講:上海回來時的登機門通常可以搭到香港機場的「捷運」。
    請到右手邊去投票!

    回覆刪除
  7. 我的習慣很好
    每次都有把大大沖走
    所以奇大大根本沒有機會說話
    所以樓上說的「奇大大講:上海回來時的登機門通常可以搭到香港機場的「捷運」」
    根本是子虛烏有的事

    鄉親啊!
    樓上的已經跑去大陸了
    讓我們拒領鄉民票
    抵制他就是愛台灣啦
    哩共丟母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