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28日

2007冬季日劇回顧

一季過去,又到了回顧這季日劇的時候。
這一季和往常一樣,幾乎每部都有看一下,
不過能夠讓我看完的,就只有三部。

這一季的日劇的特別地方,就是大家的名字都很特別,
"沒有玫瑰的花店"、"蜂蜜與四葉草"、"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光看名字,大概沒人知道是在演蝦米!


花店沒有賣玫瑰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然而汐見英治和女兒汐見雫就開著這萬一間花店。
一個下雨的早上,美麗的失明女--白戶美櫻在店前躲雨,
一切的故事就從這次的相遇開始。
美櫻如花般的笑容,深深地打動著英治,
然而美櫻接近溫近待人的英治,背後似乎有著說不出的陰謀;
英治深愛著他唯一的女兒--雫,
然而雫的母親的難產,似乎原因都來自英治。
這算是一部有親情,搭上一點懸疑及一點愛情的劇情,
所有的真相在一集一集中,慢慢被抽絲剝繭。
演員方面,也是算是有點份量的卡司,
男主角是SMAP的香取慎吾,雖然有點年紀,也不是特別帥,
但是演起溫柔到莫名其妙的英治,倒還是適合的!
女主角是"女婿大人"的竹內結子,
想當初之前在女婿大人看到的竹內,直覺得驚為天人,
然而沒多久就閃電結婚,最近才又看到她的戲,
這次的演失明的美櫻,倒也多一點成熟美。
其他還有身材超好的釈由美子、松田翔太、寺島進,都是不錯的配角。
評價四顆星,野島伸司的劇本,加上堅強的卡司,值得一看。



有看動畫或是看漫畫的,大概會知道這部演什麼,
台灣的翻譯好像是"蜂蜜幸運草"吧!
故事總體很簡單,就是四個美術大學的死黨們,
因為花本叶久美的出現,發展出了五段單相思的故事。
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劇,卡司方面因為背景設定在大學,
都是些較為年輕的演員,
有童星出身,愈來愈女人味的,可惜不是我的菜的成海璃子;
有點大隻但是頗合我胃口的原田夏希;
女生們可以有三個可以挑,
日系娃娃臉的生田斗真;
白面書生型的向井理;
紈絝不羈型的成宮寛貴。
推薦指數三顆星,可以當作一般的偶像劇,沒事時看!



本季最喜歡就是這一部!
劇情是說大阪的老鼠、京都的狐狸以及奈良的鹿,
各為神靈守護著鎮守大鲇魚的力量,
每六十年,必需要舉行儀式鎮壓,不然日本將會滅亡。
交響情人夢的千秋學長--玉木宏,在劇中被被鹿選為鹿男,
要負責這三個地方傳遞舉行儀式的物品--目。
然而鹿卻忘了人類怎麼稱呼"目",
和鹿交惡的老鼠,也想辦法要來阻撓,
倒底能不能找到"目",能不能阻擋日本的滅亡?
光劇情的設定就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
男主角玉木宏,女主角是夏季日劇演宅女的綾瀨遙,
兩個俊男美女,在劇中搞笑演出,搭配奈良美麗的風景,
讓人看起來十分輕鬆,也十分融入劇情,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前兩部可以挑著看,這部一定要看! 評價滿點!

3 則留言:

  1. 我有看「沒有玫瑰的花店」
    但是跳著看!
    通常看一下日本這邊撥的
    然後再去找一下「有字幕」的
    哈哈....
    關於鹿男 真的好看喔?
    我只看了一集 不懂不懂不懂
    日文程度還沒好成那樣!
    既然有大哥擔保 我再來找找看!
    啊....大哥你都到哪裡「看」日劇
    要講明嗎? 都在那裡下載?
    哈哈 我都在土豆往下載但是轉檔之後畫質很差....
    可以在多問一個問題嗎?
    之前來東京時 是住哪家飯店? 價錢大概是三千多日幣一晚??
    有空的話在麻煩你回答囉!
    祝大陸出差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2. 鹿男是覺得它的設定還蠻特別的,可能很久沒有看這類設定的劇,所以覺得很新鮮吧! 此外他裡面的搞笑是會讓我忍不住"哈"的一聲,然後一邊笑一邊罵笨蛋的那種。
    我都是用BT抓RMVB檔下來看,至於那邊抓啊,答案就在照片中啊,上google拜一下關鍵字就有了!
    飯店的話,是那個池袋西口出去,一家叫………好像是Royal Hotel吧,應該是吧!現在叫我到池袋西口那邊,應該還有辦法憑印象走到,但是要我用說的,可能有點難。
    當初是四個人一間,一個人一天平均好像是二千日元有找吧,不過…這也是印象中啦! 年代久遠,男人一起出去玩,也不太會去計較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