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4月29日

我在大陸(8)

到了上海,不吃點當地小吃怎麼行?所以我們就照著地陪的建議,到城煌廟去找吃的。這個路口還是高樓大廈林立,轉個彎看到的就是這種景象,就像是個隱身在城市中的一個"鄉下"。這個里就像一條路,兩邊盡是較舊型的房子,門口就當作生意的地方,什麼都賣。而路上就比較髒,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夜市的路。抬頭看到的景,就和我在我住的地方看到的景是一樣的,家家戶戶都會把衣服晒在外面,而且因為鄉下的配電不像城市有規畫,所以一抬頭,就是這種衣服滿天掛,電線左穿右穿的景像啦!

城煌廟本身並不大間,而且這邊和台灣是不一樣的,這邊廟門是為你而開沒有錯,但是上香拜拜可就不像台灣那樣隨性隨喜,這邊可是都要收錢的,所以我們也就沒有進去晃一下。城煌廟其實週邊是個不小的建築群,都是很有中國古老風格建築,以往只能在電視上或是中影文化城才看可以看到的,現在就在你眼前。這裡也算是一個熱門的景點,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不管你的相機是朝南還是朝北,只有朝上才不會拍到人頭。






在這一群建築群中,還隱藏了一個聽說是上海唯一的大型庭園--豫園。進去豫園要40人民幣,不過我們後來是覺得這40花的還蠻值得,光是可以隔絕外面一半以上多到嚇人的人潮,就讓我很讚賞。在中國有許多像這類型的庭院,充滿濃濃中國風。如果豫園是古代有錢人家的住家的話,我想我在裡面應該會迷路,左拐右拐的不說,常地到一個地方,想說這應該就是整個園的終點了吧,誰知道再轉個小彎,又是另外的一番洞天。

置身其中,彷彿自己像尋秦記的項少龍般,走進時光機器回到過去;看著四週顆顆參天的古木,一棟棟刻工講究的樓閣,心裡想著: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自己的家就可以這樣讓我搞的話,那該是有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