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4月28日

我在大陸(7)

這就是通往上海外灘的行人步行街道,上海的天空,就是如此的灰濛濛,在這邊我一直到最近才有看到太陽,但是藍天卻是一直都沒有看到;就算出太陽,也是要頭抬很高才看的到,不像在台灣只要看對邊,就全都是藍的!

不要看說這照片上的人,好像也沒有多少,那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實在是太早了,所以人潮都還沒有出現,當我們快走到這條街的尾巴往回看的時,整條街已經快被人頭給淹了。

 

步行街上,其實沒有特別賣什麼東西,只是如果仔細看建築物都有一些異國的風味。




出了步行街再往前走一點,就到外灘。說穿了,就是像旁邊這樣的一條江,沒有藍天,沒有夜色,看起來就是如此地平凡。

 

站在江邊的步道上,有著許許多多向觀光客叫賣的小販,大多都是一些會引起小朋友注意的玩具,大多也都是以前在台灣有出現過的東西,像是丟在地上會攤平,然後慢慢回復的出氣橡膠;會自己翻轉的玩具狗。

唯一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在圖上看到的一長串的風箏,它並不大,但是很長一串,一串大概有近二十隻組成的。老話一句,如果來點太陽,再配上後面充滿異國風情的銀行,再來點藍天白雲,應該會是個怡人的景象。



 


口將~~口將~~
傳說的中東方名珠出現啦!
拍完這一張,心中的失落,
和拍101時的心情不相上下,
只是既然都是著名景點,
還是給它一張照片,
讓它有露險的機會吧!

 

 

 

 

 

 










最後這個,也是這邊的一個特徵啦! 這邊會把國外的名字,用中文給套上去,Subway台灣也有,大家一定也不陌生,會把這張特別拿出來,是因為當初我路上

看到這個招牌時,我忍不住地笑了出來。或許在這邊普通話下,東西可以賽百種味道,理應屬於上品。但是就是因為我是台灣人,要是真的"賽"百味,還真的要去開開眼界…哈…


最後就附上一張站在東方名珠下,往對岸看去的景,手邊沒有廣角鏡頭,當天還貪輕鬆拿了35mm的定焦就出門了,這全景是靠軟體接起來的,畫質不是很好,就加減看吧!

5 則留言:

  1. 夜景勒夜景勒?
    很想看你用高級相機拍下的夜景耶
    就是全都是歐風建築那一排的夜景...
    上次我是用傻瓜數位相機拍的
    成果無法令人滿意
    有空的話拍一下來瞧瞧嘛

    啊?會去杭州嗎?

    回覆刪除
  2. 呵…我也想拍一下夜景啊!
    可惜那天貪輕鬆,沒有把VR鏡拿出去,再說我們回昆山的最後一班動車是八點多,那時七點多其實天還不是很黑,只能說殘念啦~~

    人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不去一下怎麼行,本來上星期就想去蘇州,結果我們的當地地陪要上班,吹啦! 本來五一要去杭州,結果召集人也是要來公司和客戶con-call,又吹啦! 目前還有籌備一下看明天能不能來個蘇州一日遊,以及還在排座子,後天出發的千島湖二日遊。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覺得我現在住的旁邊的昆山文化廣場的夜景也不錯,它就是一條河上建有人行步道讓你可以走在河道上,晚上點綴燈光還不錯。 不過因為剛好這次住的地方,其實也是個風化區,幾乎昆山市的特種行業有80%左右是集中在這一帶。在這邊拿大台相機拍照是好爺人的行為,晚上跑出去拍是還蠻怕被搶的!

    回覆刪除
  4. 也對
    在大陸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上次我去杭州時 霧濛濛的
    在西湖拍的照片一片灰 好失望
    如果你有去正好又是好天氣請多拍幾張給我欣賞欣賞囉!

    回覆刪除
  5. 蘇杭這個五一假期應該是去不了,下次吧! 不過明天是有確定要去千島湖了,希望天氣可別變不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