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7日

日本東京行(六)

太久沒有寫文章,
句子不通順,錯字、漏字一大堆不說就算了,
更扯是都已寫到第六集了,我還在寫我們第一天發生的事!

和上班族搭著回池袋的電車,
早上的電車和早上一樣地多人,
但是早上晚上的感覺卻不太一樣;
在早上,大家都靜靜的,
還沒有睡飽的閉目養神,年輕人拿著手機飛快地著打著簡訊,
然而在晚上首先感到不同的就是氣氛變了,
上車時車廂內充滿著酒味,而後來上車的人也是滿嘴酒味,
同事說:日本人愛喝酒,下班應酬喝個兩杯是正常的。
或許是喝了酒的關係,亦或是為了慶祝一天的過去,
講話大聲的也跟著多了起來!

走了一整天,腳真得有點受不了,
這時想起在批踢踢上鄉民說的"拆腿"良藥--休足時間,
走出池袋西口時,已經十點多了,松本清也關了,
只好走向一般的藥局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賣。

在一間小賣家,終於看到傳說中的休足時間,
但是沒有標價,只好拿著東西去問老板,
就在這個時刻,我的背後起了一陣騷動。

原來是有一個人穿著風衣,硬是要拉著我同事,
心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生意有這麼難作嗎?拉客都拉到店裡來啊?
我同事慢慢往店裡面躲,而這人卻是一點都沒有要放棄的感覺,
這時只好把我們在日本工作的同事推上火線,友情翻譯一番。

原來這人,不是皮條客,證件拿出來,是個便衣,
他會拉著我同事,主要是覺得他可能是偷渡客,
他們想檢查我同事的護照,但是語言不通,所以才會演變成在店裡強拉人的劇碼。

不過日本警察也真是的,
不管是不是偷渡的,外來的懂日語的又不多,
不講英文,講日文,鬼才知道他要幹嘛?

但話說回來,其實我同事也有點不對,
第一個就是他實在是穿得太樸實無華了,難怪會被當偷渡客,
其次就是他聽不懂日文就算了,他竟然和警察說:
"I am not Janpanese, I am Chinese"
這就不對啦,應該要說:
"I am Taiwanese" 或是 "I come fron Taiwan"
我不是說要這樣才是愛台灣啦!
但畢竟在國外,Chinese這個詞,還大多是給大陸人用的。

還好我們隨身都帶著護照,讓便衣檢查我們的護照後,
他們也就放我們走,
也為了我們日本行的第一天畫上一個句點。

未完待續....

今日花費:
交通費: 1460
吃吃喝喝: 2500
玩樂花費: 1300
民生用品: 5047
小計: 10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