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15日

這一夜(下)

手術房的第一印象,就是冷!
反穿的手術服,背部幾乎都露在外面,
而且不知道是為了消菌還是什麼,
手術房冷到讓人發抖!

之前日劇的白色巨塔看多了,
以為手術室就是冷冰冰且寂靜的地方,
冷冰冰是一推進手術房就明顯感覺到了,
但是這裡卻是一點都不寂靜,
護士們走來走去,而且大家還在聊天講八卦,
最讓我意外的是,裡面竟然放著陶喆的演唱會Live版!

我是腳要開刀,所以只要半身麻醉就可以,
麻醉師是怎麼打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他是從我的背部把麻藥打進去,
打進去之後沒多久,下半身就完全沒有知覺,
只能靠護士把我像翻煎魚一樣翻上手術臺,
然而我整個人的都還是清醒的。

整個手術到底是用了多久時間?
到底我的腳被切多開?傷口多大?
我都不是很清楚,
我只知道在我在陶喆的"愛,很簡單"中完成縫合,
蓋上樹脂石膏之後就被推到恢復室,
戴上氧氣罩作觀察,之後才被推出手術房。
進手術房的時大概是凌晨二點多,被推出來的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左右。

這漫長的一夜,終於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