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3日

日本東京行(三)

日本的交通真得很發達!
這一點,從我們一開始到達日本,
到最後離開日本,都深深地感受到!

到達成田機場出關後,照計畫轉乘京成線的特急進市區,
心理一邊想著:機場連接鐵路,這樣才方便嘛!
一邊目光開始搜尋熟悉的售票口,
啊咧…沒有售票口內,只有一排排的售票機,
心理不禁慌了起來,我只有一萬元的鈔票,沒有零錢,
但進步的日本都幫我想好了,
所有的紙鈔都吃,都會找零,而且是每一台機器都是如此!

花了一千元,買了票進月台,等了一下,我們的車子來了,
進到車子裡面,第一個感覺到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滿車的廣告!
從手機、學校、保險到小道週刊的頭條都有,
雖然是滿車的廣告,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很亂,
看在我們觀光客的眼裡,反而是一種特色。

另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椅子會有暖氣!
所以坐上去不會涼涼的,是暖暖的,
然後小腿肚會有暖氣的出風口,吹著暖暖的暖風,
感覺還蠻爽的!(註一)

再來不得不提的,就是電車的車長啦!
我真得很配服他們,為什麼呢?
我們第一天坐的車是特急,
所謂特急,如果把日本的新幹線比成我們的自強號,(註二)
那麼特急就像我們的莒光號一樣,不像一般車每一站都停,
在台灣,我們常會聽到機器廣播:xx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然後之後還會跟著台語和客語。
在日本,全部都是這位車長在講的,
每進一個站,就開始講什麼站到了,
然後一出站,又開始講:本列車是什麼車,開往那個方向,目的地那邊,
途中經過那些站又那些站,最後再附上一個感謝搭乘(註三)
如果是大站的話,要講的又更多了,
還得附上要轉什麼線什麼線的請在本站換車之類的。
以上,全部都是人工!

到達日本的第一天,成田機場下著大雨,
坐特急到日暮里下車後,雨就小了,
接著轉山手線,從日暮里坐車到池袋,
在一陣"東口、西口,傻傻分不清楚"後,
終於找到下榻的Royal Hotel並且順利地check in。

未完待續....

本日花費:
京成線特急 成田空港-->日暮里 1000
山手線 日暮里 -->池 袋 160
晚餐 仙貝零食+水 310



註一:第一天沒有感覺,後來幾天開始走到"拆腿"的時,那暖風有種讓我感動到想哭的溫暖
註二:我得承認這個比喻,真得有雞腿比xx的感覺!
註三:再次強調我不懂日文,以上為本人不負責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