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7日

日本東京行(五)

對於秋葉原的印象,是從日劇的電車男來的,
而JR入站的時,真的有日劇片尾的場景,
感到十分地熟悉。

秋葉原,應該有點像這邊的燦坤一樣,(註一)
只要是3C的,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在這裡,大家的目標都不一樣,
我的目標主要是相機的鏡頭還有減壓背帶,
而其他人想看PS3,還有些人想找二手片,
大家似乎都對日劇中的女僕店或是cosplay沒有什麼很大的興趣。

逛完和biccamera是死對頭的連鎖3C店後,(註二)
我敗了吹球、拭鏡筆還有減壓背帶,
而我最想要的鏡頭卻是一點都敗不下去,因為太貴了!
後來發現:其實在日本買東西,不一定會比較便宜,
每每換算回台幣卻發現還比進口商的還貴,
沒有事先作功課的搞不好買得比較貴的還不自知呢!
不過在日本買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買到最新、最特別的東西,
而且還有不少是MIJ的。

在尋找二手片也因為太貴而宣告失敗後,
我們再度搭上電車,往台場奔去!

前往台場的這一段路,其實很特別,
因為它會從海上走過去,在海上轉一圈後再沿著彩虹橋進入台場。
雖然我想說南方澳也有個跨海橋;澎湖也有個跨海"大"橋,
雖然我也想說我從小就是在海邊長大,小時候打開門就看到海,
但坐著火車在海上跑來跑去還是頭一遭。

台場其實如果好好規畫,是可以玩整整一天的。
但是我們到的時夜色已經漸漸暗了,
所以我們買票到上去富士電視台的球型展望台,
想說上去高點,應該比較好拍照吧,
然而感覺有點受騙的感覺,上去其實View還好而已,
而且最主要還是它裡面有攝影棚,導致室內比室外亮,
相機怎麼拍就是拍到玻璃上的反射,
心理不禁為沒有在秋葉原敗一片CPL感到惋惜!

吃完晚飯就開始走連接道路到MegaWeb,
不清楚是不是新建好的地方,但是伴著輕輕吹來的海風,
讓人有種很清新的感覺。(註三)
MegaWeb其實是牛頭牌車的一個展示間,
從現正熱賣的車,"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高檔車,
敞蓬跑車,甚至是概念車都有,
最棒的是大多都還可以讓你上去試坐,過過乾癮,
All Free喔!

試乘過無人駕駛的E-car,道別兩個打工的中國人,
最後坐完六個大男人擠一車的摩天輪後,
我們決定最後一個點是VenusFort,
這個點,其實點一直都不是我們心目中的點,
因為之前看介紹是說這個地方是賣精品的,而且是賣女性的居多,
但是我們因為它近,所以我就說服大家說:
書上說有個什麼真實之口的復刻,我們就去看看!

進去一走到商店街,不禁要配服他們的創意!
整個店家和造景散發出濃濃歐洲風情,
天花板故意挑高,利用燈光投影,製造出藍天白雲,
街道造景和店面完全地融合,
一進一出之間,彷彿置身不同的國度。
而最後關門前的整點點燈,商店街懸掛的燈飾隨著音樂改變,
站在維納斯噴水池的旁邊,聽著恩雅天籟般的美聲,

"我們結婚吧!"

我相信如果我身旁是個妞的話,這是我在那時唯一想說的話!(註四)


未完待續....


註一:好啦!我承認這又是一個LJ比雞腿。
註二:我忘了這一家是啥名字了,因為他都寫日文,又沒有漢字,太難記了!
註三:因為有點冷!
註四:真得很讚,催情指數滿點!其實我有點詞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或許就是人說的"盡在不言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