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15日

這一夜(中)

時間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
為了避免韌帶收縮,球友把我帶到長庚去掛急診。

急診室裡,大家忙進忙出,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接手我急診的是一個外科醫生,看起來很年輕,
但是態度卻是很屌,看著我的腳,叫我動動腳指,
一看到我的腳指還會動,就直說:
"那還好嘛,還會動啊,不嚴重啦!"
哇靠…痛又不是你在痛,
而且就算要讓病人安心,你講得會不會也太輕鬆了點吧?

照完X光之後,判定骨頭沒有問題,但是韌帶還要等骨科醫生來確認。
看著長庚素質還算不錯的護士們在眼前走來走去,
不過腳上的痛以及未確認的病情,卻讓我完全提不什麼心情去欣賞,
看著別人作完包紮後,護士說:沒事啦,你可以回去了!
真希望這句話也可以和我說,讓我今晚的驚奇就到此結束。

骨科醫生來了,摸摸我的腳,
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腳上,叫我用力地用左角踩他的手,
這時明顯地感覺到,左腳就像被打了麻藥一樣,
雖然自已的大腦下了指令,也感覺到指令傳到了小腿,
但是那腳掌就是沒有辦法聽話地往下踩。

"你的韌帶斷了! 今晚我就幫你手術。"

躺在病床上,身上也已經換上手術服,
但是心理還是一整個訥悶:為什麼會斷?
一個星期打三天,打了已經半年了,絕對不算完全的新手,
而出事的那顆球,不是什麼邊邊角角球,也不是什麼很難打的球,
只是一般的後場球,為什麼會斷?
那天晚上的天氣也不是很冷,而且我也有作熱身啊!
如果硬要說是熱身不夠,那為什麼不是第一場就斷?
而且我一二場是連續打的,就算第一場沒事,應該也會在更激烈的第二場斷吧?
但是都沒有,反而斷在中間還有休息的第三場!

"你叫什麼名字?"
「郭庭宸」
"衣服都換好了嗎? 內衣褲以及其他戴在身上的東西都拿下來了嗎?"
「嗯」
"那現在把送手術室喔…"

看著天花板,我被推近了手術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