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15日

這一夜(上)

"蹦~~"
一聲十分清脆的聲音,
清脆到場上四個人都明顯地聽到的一聲。

實在是太奇怪的感覺了,
如果是翻船,應該是痛得罵髒話,
而且應該也會馬上腫得像豬頭吧!
但都沒有,只有小腿肚像被什麼東西刷過一樣,隱隱發熱,
然而這也不代表不嚴重,因為我也完全站不起來了。

為了確保沒事,四名大漢把我扛到診所去給醫生看,
醫生一看,馬上就問我:你是打網球的吧?
"不是"
「那你一定是打羽毛球的吧?」
"嗯…"
「那你是選手嗎?」
"不是!"
「不是選手? 那才二十幾歲而已,怎麼會斷?
會斷一般都是四十幾歲人居多。」
"斷!? 斷啥?"
「你的阿基里斯鍵斷了!
人家以前常說斬腳筋,就是講這一條,它也是人身上最大的一條。」
"韌帶斷了? 可是韌帶斷了,我還可以像這樣和你說笑嗎?"
「你過來摸摸這裡,
其實被斬腳筋的人,還是可以走的,但是就是會沒有什麼力,
我馬上幫你開轉診單,你到大醫院去開刀,
韌帶斷了,一週內一定要開刀,不然的話筋會愈縮愈回去,之後就很難接了!」

順著小腿肚往腳踝摸下去,原本後腳筋的地方,
現在空空如也,和右腳完全不一樣!

這下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左腳韌帶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