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4月26日

搬家兩三事

說實在的,我很討厭搬家。

本來東西都放的好好的,要用的放在明顯的地方,
不常用的、不想看到的,都收好放在不明顯的角落,
然而搬一次家,就得把東西全部挖出來,再打包裝箱。

這時就會有種種的情形發生:

像是會發現一些東西,買在家裡放,一年用不到兩三次。
我的數位電視接收器就是如此!
當初會買這個東西,主要也是氣不過第四台的,
只是要求交錢復線而已,竟然硬是要裝機費,
心想裝機費就快可以買接收器了,而且第四台每月收視還得付月費,
當下心一橫,一台數位電視接收器就這麼入手了。
不過後來發現,一月個裡我使用它的時間,
還不如我一次回家在家裡看第四台的時間!
這類的東西,在我的家當中還不少。

還有一些東西,是你不想看到的,附屬於心中底層記憶的東西。
或許你會問,不想看到,還不簡單,丟了不就得了?
是啊,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人就是有劣根性,我也不例外,
總是覺得,雖然自己不想去碰觸,但畢竟是屬於自己回憶的一部分,
就找個安靜的角落讓它長眠,或許那天可以很愉快地拿出來緬懷一番。
這些東西呢,最容易就容易在你搬家整理東西時,
有意無意地,就突然跳出來,讓你看著它,天人交戰,
不知道應該趁這次的行動徹底地從你的記憶體中抹去,
抑或是再度尋覓另一個地方,讓它繼續封存下去!
就這樣,輕易地打亂整個整理的大計!

搬家,其實累的不是搬,而是整理。
我的東西其實不是很多,但是很雜,
好不容易塞到大小紙箱中,也順利地搬到新的住處,
但是一想到要把大小紙箱裡的東西,再一次地拿出來整理好,
我的頭,又有點痛的感覺了~~~~

3 則留言:

  1. 簡單啊...我都是原封不動的放在原來的箱子裡,要用的時候再翻出來,省得下次搬家的時候還要再裝倒箱子裡...

    回覆刪除
  2. 我的東西都是三不五時會用到的,裝在紙箱裡也沒有往上堆高,不拿出來整理,小房間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擺!
    再說你所謂的翻出來,之後還不是一定要把最上面的拿出來,拿出中間的,再把上面的蓋回去,那不就和整理一篇一樣?

    回覆刪除
  3. 哎呀~我跟你的狀況不一樣..

    你現在的房子是可能永久住的啊

    我之前是因為幾乎每隔一年就要搬一次

    有些又是像你所說的,不捨得丟卻又很少用的東西

    所以我幾乎都會擺在箱子裡,要用再去找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