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4月3日

鑫特材料面試心得

台聚是國內僅次於台塑的石化產業公司,
而鑫特材料是台聚集團底下一個新成立的公司,
其主要是引進國外複合材料的技術,然後應用在產品上,
目前鎖定的目標是在IT產品上。

面試的地點是在內湖,
這家也是我最近這幾家面試以來,感覺比較像"科技業"的公司,
人資是一位頭髮微禿的先生,講話很像老榮民,平淡且嚴謹,
看得出來真的是一個剛成立的公司,
因為整個辦公室,只有看到辦公桌而沒有人在辦公,
而且不止我一個人要面試,還有好幾個人都在寫個人資料。

還沒有面談之前就先填個人資料,並且來個考試!
考試內容就包括很多了,
像是要承受徑向高轉速要用什麼軸承?
管道中壓降和什麼成正比?
熱傳速度和什麼成正比?
傳遞高扭力要用什麼元件?
幾何公差的意義是什麼? 平行度、同心度、垂直度的符號為何?
1 Kg/mm2等於多少psi,又等多少釐米汞柱?
1 MPa等於多少 Kg/mm2?
管徑長100mm,流速 3 m/s,問流量(mm3/hr)
如果讓你架設生產管線,你將考慮那些問題?
若你是一機械設備主管,你將如何設計一保養方式,避免當機停產?

考試時間雖然有六十分,
不過我不用十分鐘就知道這次是死定了,會的實在是沒有幾題,
索性也就早早交卷,提早面談。

首先是人資先生介紹公司,以及公司福利,
大概就是保障十四個月薪水,然後有三節獎金,按照公司獲利分紅,
有講大概等於沒講,因為都沒有講金額是多少,
連薪水都說會照我目前的薪資水平及學經歷作核定。

面試的是一個高專,大概就是高工的地位,感覺蠻老謀深算的,
講話一樣不苟言笑,沒有表露太多表情,
看著我寫的亂七八槽的考卷,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要有什麼表情吧,哈…
整個面談內容大致上就是問我為什麼離開華映,
之前在華映作過什麼,還有之前研究所論文是幹嘛的。

他們是說一個星期,如果有錄取會在一個星期後給予通知,
不過我想這家我想是應該沒有什麼希望了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