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4月2日

啟定實業面試心得

在中壢的一家小公司,主是是作關醫療相關產品,
據他們表示,他們是全球前三大的牙科固化燈製造商。

因為是小公司,全公司也就接近四十人,
全部塞在一棟不大的三層工業大樓。
面試我的就是他們的老板,首先先向我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
再來介紹整個公司的結構,以及他們未來的方向。
在介紹的過程當中,他一直會問:你了解我意思吧?
起初我還會接個一兩句話,不過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他的口頭禪,
所以也就一直帶著微笑地點頭稱是。

介紹完之後,上主菜啦! 開始測驗。
考的東西就公差的標註,平面視圖畫立體圖,
連接桿件的斷裂分析及其改善方法,最後還有一段英文翻譯。
實在是太久沒有這麼認真動頭腦了,
所以我想我答最好的,應該是英文翻譯,再來是畫立體圖,
公差標註就寫的浬浬啦啦,連接桿的更是答不出來。

考完之後老板就繼續為我介紹整個公司的福利,
基本上還是照著勞基法走,颱風假就比照中壢市發佈的消息,
每年有員工旅遊補助三千元,最多可以累計四年使用,
然後三節獎金,幾千塊,年終獎金最少一個月,
公司固定提撥25%營餘出來發紅,我猜還是照職等分配。
薪水呢?一樣沒講,只說錄取通知單上會寫明。

最後老板問我說:如果有興趣且錄取,最快什麼時可以上班?
我回答預計是四月中,他就叫我回來等消息,
最晚十號之前會給我答案,如果沒有消息,就是不錄取。

4 則留言:

  1. 就在今天,錄取通知到手!
    薪水42,950.00,服務滿三年可以買公司淨值之股票認購權15000股(15張)。

    不過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現在比較想進去的是下星期一要面談的華晶科。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找了許多文章,只有你有po啟定的工作訊息,想請問一下,該公司前景好不好?內部人員及組織氣氛如何呢?我正在考慮是否要投履歷ing...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當初我沒有去,是因為後來還是覺得作的東西和我的興趣有點差距。
    前景好不好,我實在很難和你說,畢竟我不是在相關產業。
    之前去面試時,內部的氣氛感覺ok,同事們感覺也還不錯,不過怎麼說都是三年前的事了,現在是怎樣的風景,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提供給你參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