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4月4日

東訊科技面試心得

在竹科裡面,在應材的對面,是東元集團下的一個公司,
主要就是作通訊有關的東西,大家最知道大概是總機系統吧!

或是就是因為在竹科,整個門面就是比較"大扮",
整個面談一樣還是從填資料及人資介紹開始,
寫完後就換單位主管來面談有關專業的部分。

主管看起來頗年青,整體打扮走雅痞風,
不過問起問題卻是意外的犀利!
先是叫我介紹我在華映的工作內容,接著就一直著眼在塑膠件。
交談沒有幾句,我感覺很快就被他探到底了,
畢竟我本來有關塑膠模具的部分,本來就不多,
頂多就是和學長們出去看廠商試模而已。

"所以說你對於塑膠件設計及有關模具方面,可以說沒有經驗囉。"
聽到雖然還蠻想搖頭的,可是就是找不出什麼話來反駁。

後來就又問了一下啥是公模、母模,
順便叫我把我所知道有關塑膠模具名詞和他講,
然後就由我講的名詞問我,像是問我:
什麼是一模兩穴?
塑膠的表面處理是啥?
什麼是滑塊?

最後有關專業的面談還考了一題Pro/E繪圖,
別人在旁邊看著畫圖的感覺,真的很有壓迫感,
還好畫的東西很簡單,一下子就畫出來,
然後後來的設變似乎也都還可以合乎他要的水準。

專業談完,就又換回人資的上機考英文,
題型就和TOEIC一樣,不過聽力難了一點,
不過據人資表示我的成績還算不錯。

福利方面,大概就是和華映差不多啦,
應該有設施就都有,不過因為是有年紀的公司,設施都不是最新的,
保障十四個月,年中發股票,另外還有額外的三節獎金,
月薪是要經過審核之後才知道,不過有預告是會比現在少一點。
據人資表示,公司雖然沒有大賺,不過二十七年來,沒有賠過錢!

這家面試完之後,其實也還蠻想去的,
雖然錢可能會少一點,不過畢竟是大公司,
但是他的工作內容剛好可以補我之前工作比較不足的部分,
就算真的之後沒有搞頭,待個三年之後,
再寫出來的履歷也一定會比較真正有一個機構工程師的水準。

公司跑流程時間大概一個到一個星期半,
預估上的機率是50%。

4 則留言:

  1. 請問東訊公司在面試時的英文測驗範圍是偏向商業類的嗎?或是較生活化的?

    回覆刪除
  2. 個人覺得偏商業類,類型和TOEIC很像。
    不過我是工程背景,不知道會不會商業背景的人去考是不是有另外題目。
    此外,畢竟這是三年前考的東西,東訊是不是有作改變,我也不得而知,故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3. 你好,謝謝你的回答,請問英文測驗的成績是當場公佈嗎?若成績不理想,是不是等於沒有錄取的機會?
    PS.我應徵的是業務內勤人員.

    回覆刪除
  4. 你好,考試成績不會當場在你的電腦上公佈,不過我想人資會可以透過系統立即知道你的分數。
    英文能力在東訊是否是必要條件,這個我就不得而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