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10日

高雄記

昨天,高雄的中鋼招考新進人員,
據說是只有五百個左右的名額,但是卻是有六萬人去考。
我並沒有報名參加,原因很簡單,
先不講我是不是能夠在那六萬人中脫穎而出,
離我家,一個在頭,一個在尾,就直接被我排除!
所以我只是去當陪客,別人去考試,我是下去玩的。

按照我們一慣的遊玩習慣,一路向南開,
一路上慢慢打電話約同學在高雄吃晚餐。
我身上的衣服在新竹時還是內衣加毛衣,外加一件外套,
隨著我的一直向南,到台中的時,外套已經穿不住,
再向南到雲林時,身上早就從長袖換成夏天的T-shirt了。

南部除了天氣好之外,還有就是地大,所以馬路也都開得很大條,
晚上預訂是要借住在小港區的同學家,
小港區因為靠近中鋼的工業區,也靠近出口港區,
所以不但路開得大條,路上也不時看到大型的貨車或是聯結車。

就當我坐著同學的車,要到他家放行李的時,
我們停下來等一個紅燈,同學不想一直踩著殺車,
所以就排檔桿排到P,想讓腳可以離開殺車休息一下,
就在綠燈亮的那一刻,在路口第一台車的我們,發現了殘酷的事,
我們的排檔桿就這樣卡在P檔,就這樣卡住下不來!
有開車的人,應該會知道,打N檔是還可以推車的,
然而P檔的設計,本來就是讓你在停車的時候用的,
所以排檔桿排在P檔的話,是沒有辦法推車的!
就這樣,我們站在一條雙向加機車道應該有八線道的馬路上,聊天!

當然不是在路上聊八卦講是非,
而是出來擺故障牌,聯絡別人想辦法來障礙排除。
不過憑良心講,這真的也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一條車子來來往往的大馬路上,小港國際機場就在左前方,
一生大概就這麼一次,也希望就這麼一次就好!
不知道那時有沒有聽電台廣播的南部同學們,
那個在中山路與平和東路卡住不動的車子,就是我們啦!

2 則留言:

  1. 可以笑一下嗎?
    哈哈哈哈哈 其實很早就看完文章
    現在點進來留一下言!
    身為高雄人的我.....超怕你們被「卡住」的那條路!
    完全可以體會被大卡車包圍的情形
    oops!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可怕,那邊剛好又是一個像是彎道的地方,大家的車速都不低!
    不過也是有卡車司機在停紅燈的時,會主動地問你怎麼了,那邊有問題,南部人還是比較熱情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