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2日

228出門晒太陽

看到日期就知道,又是一篇Lag的文章。
沒辦法,最近工作上的屎還不少,
搞得我連假日還得到公司來走走,就別說還有心情寫遊記了。

228,和平紀念日,
我老實說,我對於228事件不是很了解,
我也不清楚這件事情是不是那一黨所造成的罪,
然而不管是藍的,還是綠的,總覺得每年他們都在消費受難家屬,
就像以往綠的消費阿輝伯,藍的消費蔣經國一樣。
美國也要大選,也有非洲裔美國人參選,
但是似乎就沒有聽到說什麼"愛不愛美國";
在台灣,沒見著牛肉,
卻儘是"愛不愛台灣"、"是不是正港台灣人"的問題,
在有著族群意義的228,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放大來操弄,
所以我慶幸在這豔陽天,我有走出門去晒太陽,沒有在家看電視。

回歸到本題,
騎腳踏車,這一兩年十分地流行,
常上Mobile01的不難看到常常有人在分享鐵馬心得,
一隻鐵馬凸全台灣也已經不再是瘋狂,而是"重新認識台灣"的高尚運動。

東豐鐵馬道,很久之前就有聽說,只是一直沒有去,
停好車,挑台自己呷意的腳踏車就可以開始享受鐵馬魅力。
一騎出租車的店家,才驚覺到:怎麼那麼多人在騎?
看來作腳踏車的捷安特,這幾年會有賺錢,不會是沒有理由的。

春神似乎還在迷路,天空仍然掛著慵懶的冬陽,
路上的店家不少,然而並沒有市場的叫賣喧嘩,
流水聲、小孩的嬉鬧聲、鏈條的轉動聲,在在都營造出悠閒的光景。
仔細想想,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騎腳踏車了!

"這個社會變了!" 路邊的大嬸這麼說。
是啊,這個社會是變了!
在他們的那個時代,大家誰不想有台機車來拉風一下?
誰不想出門可以有轎仔代步?
結果現在大家有機車,有轎仔的,到這裡把車停好,
竟然為了可以騎鐵馬而歡欣鼓舞! 或許這就是反樸歸真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下午我們跑去新社的"薰衣草花園",
薰衣草花園最早就是從這邊開始的,後來在新竹的尖石也有一間。

新社的是那時報紙剛報出來時,我們一群吃飽沒事作的大學生,
就大伙騎著機車,忍著快爆的屁股,就是要一睹為快!
記得當時人爆多,道路也是還是泥濘不堪,
到達目的地時,就一棟不知名建築物,一小塊小山坡,
種著稀稀散散的薰衣草,花田中還蓋著黑色塑膠布,
我們有種深深被騙的感覺,不曉得記者到底是怎麼剪接的!

這次去,雖然一些路段還是考驗著會車技術,
但足夠的停車場,讓開車族輕鬆不少,
整體的開發建設比以往大很多,雖然遊客還是不少,
但是讓一直有人群恐懼症的我,還處於可以接受的擁擠度。
新竹的薰衣草花園像是一個主題餐廳,
在建築物旁邊有很多的座位環繞在草木間,
點杯飲料,坐在林間閒扯蛋是種不錯的選擇。
新社的薰衣草花園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物,卻有更多的斜坡綠地,
躺在草地上,晒著暖暖的冬陽,也是一種愜意!

最後推薦入園可抵消費的一百元,一定要試試他們冰淇淋,
特別是薰衣草口味以及檸檬草口味,
雖然這次本人是沒有吃到啦,不過在場有吃的,沒有說不好吃的!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