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9月11日

Story...(2)

其實也不是說特地要寫英文的啦,
就只是剛好這麼一個機會,就想說用英文寫,
既然有人對於我的台灣英文不習慣,我看我還是用中文寫吧!

Tina和Vovoo一樣,都是我的同班同學,
講實在的,除了她常常在上課看漫畫及睡覺外,
在課堂上,對她真的沒啥印象。
是的,她的功課並不是那麼好,所以中學畢業後,
我和Vovoo,一個上男校,一個上女校,而Tina就直接進入職業學校。

對我來說,我不覺得一個人在學業上的表現,就可以決定這個人,
所以我也從來沒有認為說,我一定就得和那會唸書的人混在一起,
故或許Tina在課堂上的表現,沒有什麼特別,她仍然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回想起高中的那三年,說實在的,
扣掉在學校裡的事,再拿掉用功啃書的部分,彷彿就已經拿掉全部了!
最主要的理由,是那時的我認為,我唸的是普通高中,
和唸職校的不一樣,職校唸出來,至少懂得什麼叫汽修、美容,
再不濟也可以拿個丙級的執照來招搖撞騙,
而普通高中生呢? 會唸書難道可以換飯吃嗎? 當職業考試槍手?

當然什麼都不行,因此那時我知道,我只有一個目標:上大學。
三年很快又過去,又到了抉擇的時候,
記得那個時候,資訊工程這個系非常的紅,
為什麼紅? 已經忘記了,反正就是衝著這個,我推甄填了中正資工。
為什麼是中正? 不是因為那邊鬼比人多,而是因為中正資工只看數學和自然。

國中時代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然而到高中後,雖然更加努力地用功,
但總是只能夠保住數學,物理、化學則是"抓龜走鱉",
物理拉上來了,化學就是只能低分飛過;
化學終於有點通了,理化就剛好到鴨子聽雷的章節,
就這樣用著五五波的心理,推甄的第一志願就給了中正資工。

那年要可以面試好像兩科要27級分吧!(註1)
結果我學力測試只考了25級分,兩級分飲恨。

慌了…真的慌了!
我並沒有很完善復習計畫,而且考完學測,就有點氣力放盡,
結果竟然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或者應該是說我也蠻幸運的,
第三種進大學的方式,申請入學,也在那年開辦,
多一次機會,總比沒有機會好,當然想辦法也得再賭一次。

中興沒有資工,對於大家都想唸的電機感到厭煩,
莫名其妙地就選了中興機械,你沒看錯,就是莫名其妙,
什麼機械乃工業之母都是拿來騙面試官的!
雖然第一次離開中興校園時,我笑著和我爸說:我還是乖乖準備聯考吧!

那年春假,我收到中興的錄取單。

不知不覺又是一長串,不過Tina好像第三段就去領便當了,
看來只好下期再讓她當主角吧!

請記住這是我朋友的真實故事,不是我的唷!

註1:我那時期,學測只考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及社會五科,一科十五級分,所以最高是七十五級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