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5月13日

罷工的電腦

前幾天和往常一樣,回到家裡就是先打開窗戶,接著就是打開電腦,
不過這次的電腦聲音不一樣了:
嗶~~~~~~~~嗶~~~~~~~~的連續長聲,取代了以往短促有力的"嗶"!

查了一下主機板的障礙排除,連續長聲代表顯示卡有問題。
打開主機蓋,拔起顯示卡再插一遍,
希望可以和以前一樣,重新抽插他個一遍就乖乖聽話!

嗶~~~~~~~嗶~~~~~~~~ 很好,有個性,看來愈來愈大尾了!

雖然顯示卡上的風扇不知在什麼時候,就偷偷地停轉了,
不過後來拿回宜蘭去插在我家的電腦上,還是可以很順利的運作,
那麼看來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主機板的AGP插槽壞掉。

雖然還沒有100%確定,不過還是先到賣場去survey一下行情。
一查下才發現不得了,現在的電腦已經不知道又比我的進步幾代了,
之前覺得K8的64位元已經很了不起了,
但現在不止有新製程、939腳位的K8,
還有了AM2,顯示卡也全都是PCI-E掛帥,
想要找個給754腳位、AGP插槽的主機板,基本上是無解的。

說實在的,我不太想繼續升級我的電腦,
因為我已經不打電動,電腦只是讓我上網,下載東西及看電影用的,
如果只是為了這些需求,
買支援PCI-E的主機板,又得再買個PCI-E的顯示卡,
一來一往,三四千大洋跑不掉,看來我還是往二手市場去撈便宜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