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29日

嘉寶自然工業面試始末

這是一家傳統產業,製作的東西主要是砂輪,
從一般的工業用的研磨、切斷用,到半導體用的精密研磨、精密切削都有,但是為什麼公司的名字要掛上一個自然,我也搞不清楚。

這家公司就在鶯桃路上,所以離華映其實也不算遠,
不過鶯桃路的支巷實在是太雜了,今天去還是花了很久才找到。

人資小姐,唉…傳統產業嘛,基本上是人資大姐,
她本來和我說今天面試我的是也們的副總,
不過後來因為副總有股東會的會前會要開,
所以面試我的生技部的主任工程師。

面試的內容呢,大致上就和前幾家一樣,
就拿著我在人力銀行的履歷表,開宗明義第一問就是:
怎麼會想離開華映?
再來一些我對於砂輪了不了解,對製程了不了解?
對機台的熟悉程度為何?對於直接人員如何應對等等,
基本上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不過就東扯西扯的把我所知道的講出來,
再來就換他向我解釋一下我應徵的工作內容,
最後這位面試官,不知道是很滿意我的學歷,還是喜歡我閒扯蛋,
就問我那對我們公司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對這分工作有沒有興趣?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也確定有興趣,我請我們副總再和你談一下!

正所謂offer還沒到手,只有公司婊你的分,看來沒興趣也得有興趣。

副總進來,出奇地年輕!
傳產產業加上年輕的副總,
沒錯!就是你我想的那樣,這是家族企業!

副總很像年青人,心態也是蠻年青的,
和副總的面試就在我拒絕他的英文自介後結束。

最後薪資福利就又到人資大姐登場啦!
比較特別的就是中午有供膳,然後有四節獎金,還有公司營運紅利,
四節就是過年、清明、端午、中秋,固定會有,金額依個人職等計算,
而紅利就照公司營狀況,還是依個人職等配發。
其餘部分就照勞基法怎麼辦就怎麼辦。

寫了這麼一長篇,還是沒看到我寫給我的薪水是多少?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
因為他們都是按照職等算,所以詳細的數字,會在給我的offer上寫明,
人資大姐說她快下午就可以把offer mail給我,
也就是說,我是在接到offer後再決定不要去,
如果要去上班,就回簽,不然就如同放棄。

炫啊!
雖然我到目前都還沒接到大姐的信,
不過這種不用特別說謊就可以拿到有附加婊公司能力的offer,
這真得是頭一遭,只能說傳產還真是特別啊!

1 則留言:

  1. 今天傳說中的mail終於出現了,
    不過不是想像中的錄取通知,而是一張好人卡:
    未能符合本公司此次職務內容所需

    本來預想一定會上的,竟是是被發卡,
    哈…還真是令人意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