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9日

日計工業面試心得

http://www.tokyokeiso.co.jp/
一定專門作流速計的日商,在台北有研發部門,而頭城是工廠,
按照他們的說法,只要是作設備,有機台,有管路,都用的到流速計。

一間小公司,位置就在頭城家商的門口再過去一點,
從我家上高速公路大概不用二十分鐘即可到達。
福利就比照勞基法,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十分,
上下班各有二十分鐘的彈性,上午、下午各有十分鐘的休息,
(不知道吃飯算不算休息時間就是!)
加班有加班費,不過一個月只有24小時可以報,其他的就報補休,
補休半年結算一次,沒休完的直接折現。
年中獎金1至1.5個月,而年終基本上是2個月。

工作方面,因為人手不是很多,
檯面上是說先是作機構,然後培養專案管理的能力,
不過基本上就是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包括寫BOM表、SOP等等。
而公司正在興建無塵室,
預計明後年營業額預計會成長兩到三倍到二、三億,
面試的廠長說:
這裡週休二日,有加班費,還有教育訓練,基本上在宜蘭是少見的;
這裡是沒有辦法讓你可以年薪二佰萬,
不過你的健康、家庭是一定可以擁有!
我是你的高中學長,我也是台大學士,台大碩士,
我會選擇這裡,你真的可以好好考慮考慮。

薪水呢,本來是預計應該會看不到40k,
所以他問我的時,也就和他說就我現在的去掉零頭,
結果他竟然說:這沒有問題!
所以最後是以底薪37200加上1800伙食津貼及3000的職務津貼,
全薪42000。雖然比之前的底薪42800少了點,
但在宜蘭已經算是一個不錯的薪水。

最後錄取的機率,應該是百分百,現在就是只差我點不點頭了,
只要我願意,這份工作就是我的。
不過我目前還是有點希望可以去羅技,
就先再等等看吧,再多看幾家再作決定!

3 則留言:

  1. 請問 那所以你後來有進去日計嗎?

    回覆刪除
  2. 後來沒有選擇日計…雖然它給在宜蘭而言真的很迷人,但是畢竟和自己之前接觸和學習的領域相差有遠,所以只好辜負學長的美意。

    回覆刪除
  3. 今天去了日計
    當然學歷沒版主那麼漂亮
    薪資當然是差了一大截
    說實在 到門口時 看到那美妙的裝潢
    我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