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15日

用眼過度

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不是因為我這一陣子在忙什麼,
而是因為我眼睛痛,加上天氣冷,所以回到家中沒多久就窩在床上了。

而眼睛不舒服好幾天,總是沒有辦法專心看著一樣東西,
看沒有多久就會覺得酸痛,不自覺地就想把眼睛給閉起來,
昨天終於受不了,請假去給醫生檢查,
他說我的左眼的角膜有破皮(? 啥皮?)
所以造成我眼睛的不適,而形成的原因有很多,
最有可能是因為睡眠的不足或是用眼過度。

我想我大概是後面這一項吧,
像我們這種工程師,設計畫圖就一直盯著螢幕,
出圖的時更是盯著一堆實線、虛線、標註線以及一狗票的數字猛看!
現在我每兩個小時就得點一次類似人工淚液的藥水,
然後配合較多的休息,下星期再回去覆檢順便檢查是否有乾眼症。

現在在電腦前,也是幹機構的你,好好保養自己的靈魂之窗吧!

5 則留言:

  1. 我也會ㄝ...我家電腦小,光線不足,我又長期用電腦,最近也覺得眼睛酸酸的...真怕我的眼睛瞎掉...><...我媽都在警告我小心視網膜剝離....

    回覆刪除
  2. 那就記得適度休息,狀況愈來不愈不記得去給醫生看一下。

    回覆刪除
  3. 唔~~~
    從在202就乾到現在
    可是又聽人家說不要常點眼藥水
    說是會點成習慣
    眼睛以後就真的不出淚了
    有聽過這種說法嗎?
    害我一直都不敢點…

    回覆刪除
  4. 不要再拔獅子的鬃毛了,
    不放心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

    回覆刪除
  5. 醫生說也許是過敏體質引起的發炎現象...

    有開眼藥水了..還做了高度近視的視網膜檢查

    結論:還是要檢查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