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27日

最近和醫生的約會

最近一直出入醫院,先從之前的眼睛不適進一次,
後來為了作乾眼症及眼睛的復檢又再進一次,
乾眼症的檢查就是看你眼淚的分泌是不是正常,
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在眼睛和下眼皮間,夾入一張像試紙的東西,
雖然護士有幫我點上眼睛用的麻醉液,不過我還是覺得挺剌眼的。
最後測出來的結果我一邊是五公分,一邊是七公分,
一般而言,正常人會達十公分,四公分以下就稱為乾眼症。
所以說呢,我有一眼已經在邊緣了。
後來醫生幫我檢查眼睛的時,說我的眼淚的品質不好,
眼睛一眨雖然有滋潤,不過很快就又乾了。
看來這真是個無解的問題,人眼總不能像汽車般加個雨刷精之類的吧!

就在前幾天,忽然整個人就發燒,
想說包到棉被裡給他睡個一覺,汗流一流應該就會好了,
結果不然,第二天起來依舊在燒,
而且開始四肢無力,腰酸背痛起來,整個人就覺得像行屍走肉般,
不得已又再進一次醫院看家醫科。
診斷的結果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翻成白話文呢,就是我感冒了!

雖然現在走路沒有問題,不過為了萬全起見,又進了醫院看復健科,
接著而來的就是一段又一段的復健療程。

看來短時間內我應該不得不進進出出醫院!

2 則留言:

  1. 感冒跟復健有啥關係啊??

    要復健鼻子嘛??

    話說回來..我的小朋友感冒發燒結果變成氣管炎,到現在還在發燒呢!要小心注意喔~~

    回覆刪除
  2. 大概是我的用字遣詞讓您誤會了,
    去復健科指的是我因為韌帶斷掉而手術的左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