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3月13日

訂車

在還沒有與業代接觸的時候,就開始有先上網去看菜單,
看別人怎麼買這部車,加裝什麼,辦到好多少…等。
看著別人菜單,心想有著政府輔助的三萬元,
配備辦到好,應該也不會超過空車價!

但是真正和業代打交道時,
原來乙式險加稅金領牌就六萬元在那邊,等著讓你加。
此外也才發現菜單是有夠多樣, 裡面含的數字可以說是一大堆,
一般配件就有分原廠、副廠及不知名牌,
防盜系統也是百百種,晶片鎖、排擋鎖、方向盤鎖,
一樣都是保險,保單的內容不一樣的,價錢也是變動很大!
隔熱紙也是,一堆廠牌,一堆型號,一狗票的規格。

雖然說基本上和業代談,那個低就和那個買。
但是每個業代報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在有限預算之內,就得在一堆數字中打滾,
去評價到底那個業代給的優惠多,這也是我頭痛的主要來源!

談了四五個業代後,雖然是有愈談愈低,
也有達到我原本低於空車價的目標,
但是常言道:人總是不滿足,總是會更便宜的菜單。
後來真的是有點厭煩了,也不太想去再多去比較那麼多,
挑個自己可以接受的價錢,覺得比較談的來的業代,
被業代賺就被業代賺吧,
買車應該是件快樂的事,為什麼要搞的這麼烏煙障氣的,
多花個幾千元,可以買個快樂的心情,還是值得投資的。
(常有業代說:我貴一點,但是我的售後服務可是有口皆碑的好!
個人是認為聽聽就好啦…錢拿到了,理不理你還是看人良心比較多)

最後決定是30 Fortis 1.8灰色車,月底會交車,
至於價錢和菜單,個人覺得只是普通,所以就不特別寫出來,
相信Ptt或是Mobile01都可以找到更好的菜單的。

2 則留言:

  1. 啊....你想買的大概不會想要我那種牌子的,不然可以介紹那個業務 個人覺得還蠻便宜的說,但是就不要巴望甚麼太多贈品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呵…感謝熱情介紹。
    不過都已經訂了,所以也就沒有啥好說啦…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