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22日

末日危城是雷片!

這個星期六,大學同學們揪在台中的 886食庫開同學會。
來的人數雖然沒有全部到齊,但也來了近半數的同學,
除了少數的人還在兵役纏身,基本上大家都開始在社會上打滾。

886食庫,吃起來還算不錯,
感覺就像是比較高檔且精緻的貴族世家,
以它豐富的火鍋、香嫩的排餐,加上吃到飽的buffet,
算是一個可以推薦的聚餐點。

吃完中餐,閒聊扯蛋後,大家開始準備再度分道揚鑣,
一批人要回家休息,一批人要繼續趕場晚上別人的喜宴,
而我們這一批人,晚上還有另外一小攤同學要再聚一下,
在台中混過的,都知道台中看電影很便宜,
如果不在乎座位及音響設備的爽度,基本上一輪片可以150元有找!
所以決定下午就到電影院去看個電影殺殺時間。

最後我們選擇,不,應該是"我"選擇看「末日危城」。

先講為什麼我想看這一部好了,
其實說真的,我並沒有看到它的什麼廣告,
而且我也沒有玩過他的同名電玩遊戲,
但是「末日危城」的大名還是如雷貫耳,
我是抱著看"魔戒"的心情,期待能再度體驗西方的魔幻世界。

整個劇情大概就是在說一個穿著不倫不類的皮衣男,
操控了一個異族來侵略人類王國,
而這一個行動,剛好破壞了正派主人翁--農夫的天倫生活,
為了救妻報子仇,農夫開始想找出異族騷動的原因,
搞到最後,竟然發現農夫是王在多年前失去的王子,
而且騷動的原因,是整個世界僅存兩個術師之一的皮衣男所造成,
最後農夫和皮衣男子對決,救了妻子,救了王國,救了世界。

似乎頗沒新意的劇情,但是相信好好拍也可以讓人耳目一新,
但為什麼我會說是雷片內?

一開頭,一個穿著不倫不類的皮衣傢伙,就覺得好像不妙,
異族侵略出現時,看不出對於異族造型的用心,
而且整個場面雖然或許沒有魔戒來得大,
但是邊邊角角一大堆明顯在跑龍套的演員是怎麼回事?
或許你只是在旁邊,或許你沒有台詞,但還是要認真演啊!
砍砍殺殺都感覺在扮家家酒,
沒有找帥哥來演,我已經原諒你了,
但是招式總是要出得帥氣一點嘛!
好,武術指導沒空是吧,那至少電影特效要多作點啊!
要像"斯巴達的逆襲"般的血氣紛飛,
一看就感覺你砍得很大力,對方被你砍的很痛!

劇情就已經是這麼芭樂了,
那麼你就至少要把持住電影的兩個頭:拳頭與枕頭。
露臉女人都是跑龍套的配角就算了,
那好歹也弄得和當初魔戒精靈公主(精靈王?)讓人驚豔的出場啊!
結果兩個女人,一個徐娘半老,
一個年青一點,結果一開口嗓音和我一樣低!

套一句我同學講的話,
"感覺到處都有魔戒的影子,但是每每都是畫虎不成反類狗"
跑龍套的林精,出現的時還不時會有葉子從空飄下,
反而讓人覺得我是不是在看布袋戲;
帶著面具的國王護衛忍者兵,不覺得搞個聖騎士會比較好嗎?

最讓人受不了的,大概就是冗長但是又沒有起伏的步調,
總個大體真得可以感覺看一部魔戒,但是人家魔戒拍三集,
它卻要在短短的120分鐘內給講完,馬上感覺不倫不類的,
而且換幕也是都是讓人感到突兀,會在兩個場景換來換去,
而換的時間點都讓人覺得是在看第四台的剪片!

總之,是雷片!
僅以此文向和我一起去踩地雷的同學們講聲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