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12日

沒那個運

我是個有職業病的人,很多人都知道,
可能就是因為吃早餐吃習慣了,所以不管有沒有上班,
早上的時間到了,就是會起床。
久而久之,我的手機的早鬧鈴就都全設在八點。

昨天,因為有人揪打球,晚上下班就從七點打到晚上近九點。
上床前,想說今天反正沒有上班,白天也還沒有任何計畫,
那就把手機的鬧鐘設定在九點半好了,
雖然可能八點半就會醒過來,
但是冬天嘛,繼續給它滾到九點半也不錯。

熟知今天還是八點就起床了!
不是我自己爬起來,而且被廠商的電話給吵醒,
為得只是要問我一個工程圖的尺寸,說我沒標,他們沒辦法作。
搞到最後是我標了,而且還是特別查過書用ISO的規定標,
但是可能他們還是看不懂。

就這樣,我...起...床...了! 時間:早上八點十七分。

中午,同事約說到清夜去吃抄手好了,
想說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那家吃,當下一口答應。
到了清夜停好機車,還在想說怎麼好像人有點少,
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門上貼著一張:1/12 公休一天
昨天不休,明天也不休,就是休我要去光顧的今天!

下午到市區閒逛壓壓馬路,路經一台捐血車,
在車外的大力勸導民眾捐血的,似乎只是一個熱心的街友,
看他在這麼熱心的情形,又想起"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雖然自己的血管小,我捐個250cc,別人都可以注滿500cc,
還是我應該上車去捐出我的熱血。

身分證條碼一刷,嗶~~~~~
"你有捐過三次血,不過你上一次有一項檢查沒有過,所以要複檢!"
就這樣,我被護士小姐插了一針,拿走我5cc的血,就下車了!

時間來到四點出頭,想到電視上有介紹的黑貓包,
身為一個偽新竹人,不去吃他一顆怎麼行!?
果然到了店門口就是看到排隊的人,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人數。

黑貓包,說穿了,也就是肉包,
說到賣肉包有名的,別的不講,光之前常去的鹿港就有兩間,
名氣最大的那家,名字熊熊想不起不來,
第二的阿龍師倒是響亮的好記,
衝著比較可以接受的人潮,我都選擇阿龍師,
後來不再吃是因為有一次,我們的機車就剛好停在他們的店旁邊,
最後要買完包子,在機車上滿足地吃著時,
要死不死就讓我看到師博跑出來哈煙咬檳榔,
當然,哈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哈完煙沒有清潔,含著檳榔去掐作包子的麵糰,這可就大條了!

回到黑貓包,店裡的人員是一直包的不停,
只有櫃台一個帶有些許江湖味的平頭男子在打包收錢,
唉…也是一個香煙、檳榔全來的,說真的對於衛生或多或少有影響,
但誠如老板在電視上講的,他們的店裡的機器就像二十塊的印鈔機,
或許在老板的用心之外,還是帶有那麼一點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