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月6日

拍照兩三事

希望這張沒有讓大家吃驚,不過不管有沒有被嚇到,寫在這篇文章之前,我還是先澄清一下,她平常不是這樣子的,而且她可是一個有臉蛋有身材的正妞喔!

 

 

大二開始東拍西拍,我的相機一直是系上營隊記錄的重要利器;到了大三,也是因為拜營隊所賜,認識許多朋友,也開始一段東跑西跑的玩樂日子,相機仍然忠實幫我記錄著到此一遊的照片。 大三升大四的那個寒假,"數位相機"開始在市場上愈吵愈熱。事實上並不是那個時候才開始有數位相機,但是隨著價格慢慢地走到一般消費者可以接受的程度,我漸漸開始覺得我是不是應該也買一台,雖然一開始的錢可能要砸多一點,但是一下就可以省下底片錢、沖洗費,而且不喜歡,就直接刪掉,似乎怎麼算都實在!

我常作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花錢這件事,找個理由來幫它合理化。想要換電腦主機,弟弟也是該有一台電腦可以打報告,就這樣,把自己的主機給弟弟,自己再組一台新的;想要換大一點的液晶螢幕,家裡的CRT壓得電腦桌都快變型了,也是該換個螢幕,就這樣,把自己用的液晶螢幕搬回家裡,自己再買台新的。想要一台數位相機? 剛好在作機械設計的專題,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拿底片去拍,可能36張拍不完,可能拍出來的影像不是自己想要的,弄成數位化的檔案還得自己想辦法掃描,數位相機似乎就是最佳解!

砸了一萬多,買了當時風評都還不錯的Canon S30,號稱擁有全面性的手動功能,可以讓你拍得隨心隨意。其實啥是手動功能? 一點都不了解,從頭到尾,相機的轉盤一直沒有離開過"人像模式",所以更不要提說什麼構圖、景深、透視啦! 雖然我不是第一個買數位相機的人,但是我卻是那個每次出門玩都不會忘了數位相機的人。數位的便利,影像即拍即得,因此僅管以現在的眼光看,S30的造型不好看,體積更是笨重,但是當它把鏡頭蓋打開時,大家還是會自己地在它的面前,把自己最帥的一面,最好玩一面,通通不吝嗇阿呈現出來。

 

 

 

 

 

 

 

 

 

 

 

 

 

 

 

 

 

 

 

 

 

 

 

 

漸漸地,在鏡頭前面的不一定正經八百的,大家開始搞怪,人數也不僅僅只是一個人,二個人、三個人、四個人,甚至於一坨人也都出現。

 

 

 

 

 

 

 

 

 

 

 

 

 

 

 

 

 

 

 

 

 

 

 

 

 

 

 

 

 

 

 

 

 

 

 

 

 

 

 

 

 

 

 

 

 

 

 

 

接著大家的口味又變了,雖然依然是在鏡頭前面搔首弄姿,但是大家變得不愛讓自己的臉出現在照片上,所以在我的照片上又出現了"不要看鏡頭"系列。

 

 

 

 

 

 

 

 

 

 

 

 

 

 

 

 

           

咳~~這兩張,如果讓你感到不適,或是讓你噴飯或是飲料到螢幕上,在此僅能對你說聲抱歉。這兩張"禁斷之戀"搞怪的照片,只是好玩,在此還是要特別強調一下,我們都是正常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