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2月18日

員工旅遊(上)

上個週末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去了一趟花蓮三日遊。

到了行前的第一天,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坐車上台北,再從台北轉觀光列車到花蓮,
更可怕的是原來是清晨六點就要上車出發!
套句強者我同事的話:我是在參加老人會是不是!?
(咳~~這位強者,果然率性地睡到日上三竿,最後才自己坐車到花蓮)

第一次搭上觀光列車,
其實沒有什麼心情起身到處走走看看,因為實在是太早起床了!
說穿了,也就是一般的自強號,
不過服務人員會穿上改良式的原住民服裝。
還有會像在飛機上的空服人員般,推著車子問你要不要茶,
是的,不是飲料,是茶;只有茶,泡成一壺一壺的那種!
我知道一定很多人很想問,推車的妞正不正?
我只能說:人都在經濟艙,就別奢望太多!

中午時分,我們到達好山好水的後山花蓮。
第一站當然直奔吃中餐的地方,一個讓我現在回想仍驚魂不已的地方。
沒有出車禍,也沒有輾到貓,更沒有踩到狗大便,
一個呷飯的地方,有啥好驚魂的?

一坐定下來,先來個類似烤鴨的拼盤,
夾了個切成小塊,疑似鴨腿的東西咬一口,
預想中的香脆的鴨皮及完美的油脂,並沒有在口中散開,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到化不開的……回鍋油味道!
接著再上一道顏色討喜的橙汁排骨,
香甜的橙汁醬仍然沒有辦法壓抑,遍佈在排骨內的回鍋油味!
可怕的事還在後面,上菜到了尾聲,
桌上的承飯的不銹鋼鍋,還留著不下半鍋的白飯,
(沒辦法,菜真的快要難吃到一個極點)
這時,店家把各桌的飯,一個一個收疊在一起,
最後把所有的剩飯就往飯桶裡面丟。
說實在的,把剩飯收回去這個動作,大家都嘛這麼作,
但是他們的敗筆就在於,他們是疊疊的收,
更失敗的是讓我們看到他們這麼作,
是人的當下誰不會想,剛剛送入嘴的會不會也是上攤吃剩的?
我敢發誓,那時吃著同桌遞來的Airway,真的有股想哭的感動!

晚上入住統帥飯店,大學畢旅也是住這間,
想不到這一次依然舊地重遊,
想到統帥,就不禁會想起大學入住的那一次,
因為統帥的特殊的T字型建築,而且每間房間在外面看就是一個圓窗,
大學的那一次,我們看到較低樓層的小妞在換衣服,
忘了是誰看到的,也忘了到底是看了幾個人脫,更忘了脫到什麼程度,
但是卻是一直記得同學的喊聲:快! 關燈!
實在是令人想給他兩根大姆指的機警啊!

身處於花蓮市,當然要吃一下花蓮當地的一些食物,
我們去吃了海埔蚵仔煎和公正包子店。
蚵仔煎是一間要排隊,老板頗屌的小店,
吃完只有一個感想:花蓮是沒有其他蚵仔煎了嗎?
公正包子也是和液香扁食相當的排隊店,
不過幸運的我們並沒有排到什麼隊就吃到,
蒸餃內容實在,餃皮彈牙有咬勁!
小籠包更是香芬多汁,而且一顆才五元,
對來自什麼都貴得沒啥道理的新竹人,一整個滿足到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