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5年1月19日

結局

不知不覺地,我又把故事說了一遍。
只是和老朋友吃了頓飯,或許她的遭遇有點類似,
在她身上我看到些許的我。

其實我不愛說這一段故事。
第一,這是一段已經擁有結局的故事。
不管說再多次,不管再和誰講起,也不管別人不是同意我的講法,
結局就是這樣,改變不了的。
第二,這個結局是我給的。
或許該這麼說:這個結局是我和我自己說是這樣的。

而當我再度去陳述這一段故事時,
我將不斷地再去質疑:
質疑這結局是不是該這樣給,
質疑這樣的結局是不是只是我單方面認定的結局。
(語錄:質疑是研究的動力之一 ....sigh)
之前為了引導劇情可以發展到這樣的結局的各種假設,
各種狀況發生我給予的解釋,
都將在我腦海中,再重新運轉一遍,再慢慢...模糊...

這是一段故事,一段擁有結局的故事;
不管說再多次,不管再和誰講起,
也不管別人不是同意我的講法,
結局就是這樣,改變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