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6月15日

寫在小琉球外拍之後

請問集體外拍 有需要這麼吵鬧嗎?
最近在Mobile01的相機板出現了這個討論串,
外拍議題在裡面蓋了百多層的大樓,
討論沒有什麼結論,倒是知道最新的名詞---宅男三單。
正所謂”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宅男有三單,單身、單眼、單車。
且讓我這個三單已集滿二單的我,來談談我是如何看待外拍的。













我得承認,放上美美的照片,或者是有人稱之的糖水片,









一個猶如peak點的點閱率或是瀏覽人數,心中還是有一些虛榮感。
不過外拍對我來說,最後拍出什麼東西,
其實並不是那麼在意,在乎的外拍的過程,
與MD的互動? 倒也不是,而且與同行友人的閒扯蛋。
參加過近十場的外拍,只有一場是沒有朋友一起參加的,
也就是經過那一場,我決定不單獨一個人去外拍。


之前和同學間就有這樣的對答:
同學A:你們去外拍,會有留MD電話或是MSN嗎?
我:沒有,一般這是禁止的,我也不會這樣作。
同學B:那麼那邊外拍的MD,你都熟嗎?
我:不熟,基本上一個場子結束後,都沒再有什麼交集。
同學C:所以你去拍MD,是有收費的囉?
我:嗯…收費的,不過交錢的是我們就是!
同學A:那你們一群人去拍一個不認識沒交集的人幹嘛?
同學B:對啊…幹嘛去拍濃妝豔抹、搔首弄姿的人?
同學C:你該不會是怪叔叔,專拍怪地方及怪角度的啊?


嗯…都是好問題。
女為悅已者容,何況她是收了我們交的錢,等同出來工作,
不打扮打扮是說得過去嗎?(人家日本人,倒個垃圾都化妝!)
怎樣的打扮,怎麼樣個人特質的人,該怎麼擺才會有美感,
就個人的經驗來說,這也是有一定的難度
好像不僅僅是搔首弄姿這麼簡單而已。




To be continued…

4 則留言:

  1. 為了01這篇 我本來也要來寫一篇的~哈
    真是有夠能吵的
    宅男3單~~~我把我房間那台借你, 你就3單了

    回覆刪除
  2. 我還想拆對子打出…沒必要這麼快就要我胡牌吧?

    回覆刪除
  3. 那你趕快先放槍好了~ㄏ

    回覆刪除
  4. 我應該會想先丟"單身"…這隻你想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