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0月9日

晚上拍照

先從新竹一路殺到高雄去,參加了國中同學的婚宴,
要是再一路殺回新竹,一個人開車,這樣實在是太累了,
據說台肥的儲備幹部在南部的受訓,是住在85大樓,
而要死不死地,剛好就一個大學同學在那邊受訓,
不去打擾一下,這怎麼對得起自己?

晚上就當個單純的觀光客,和同學們一起到坐過港的渡輪,
一起到旗津的萬三去吃一盤100的快炒,
人只能說是一整個爆多,不過還好人潮來得快,去得也快,
沒有多久就找到位子坐下,大快朵頤我今天的第一餐。


沒有我很正常,因為我手裡拿著相機,
但是都說要拍照了,還有人不看鏡頭是怎麼回事?

吃完飯,到旗津的風箏公園晃一下,
這邊靠海邊,但是可能是因為水深的關係,
浪不像東部那麼大,也不會從遠遠地破掉再滾滾而來,
但是海浪撞擊到岸邊的力道卻也是十分也強大,
浪撞在內六角的消波塊上,激起一道道向上直噴水柱, 倒也還特別的。

晚上我是還蠻懶拿相機出來拍照的,很少把腳架帶在身邊是一個原因,補光不知怎麼打也是個原因。這次同學說要來個夜間人像,倒是真難倒我了。



把ISO調高,用高感光硬是要把後面的背景感覺給撐出來;前面暗暗的人物部分,就用閃燈的M模式,把閃燈出力調小,單純作照亮前景的補光就好。設定好讓同學去作拍,實際操作下來,其實效果還算可以接受,不要1:1看的話,倒也都還是可以拿出來招搖撞變的照片。不過千算萬算,還是忘了把閃燈燈的變焦連動轉成手動,有些廣角的地上還是會被照亮,設成手動調成長焦造成聚焦效果,應該會好一點。

神燈SB-800果然不止是好物,還是個有趣的東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