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1月16日

感冒

上個星期回家,老媽子把中秋還剩下的柚子切一切,
趁我回家要把它給清光。
吃得正爽的時,冷不防地就被多汁柚子果肉給嗆到!
以前我總是不能了解為什麼怎麼吃個年榚會被噎死的?
這次嗆到,真的有讓我體會到那咳得不過氣的感覺。
這和感冒有關嗎? 好像也沒關,不過從那時喉嚨就有點怪怪的。

星期日去參加高中好友的婚禮後,一個人開著車回新竹,
週休收假的國道五號,說要不塞還蠻難的,
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利地開回新竹,
雖然沒有帶水上車,還是一路隨著車內音樂哼哼唱唱。
週日的晚餐總是讓人不知道吃啥好,小麥或許是一個可以的選擇,
點了廣告上少一根筋漢堡套餐,店員問:薯條要蕃茄醬還是搖搖粉?
搖搖粉? 啊…就是那個廣告那個聽說她很辣的那個。
那就選個香辣口味吧!
這和感冒有關嗎? 好像也沒關,不過好像一切都在偷偷進行中。

星期一,一上班,發作了!
不用看醫生我就知道我的扁桃腺一定已經腫得像豬頭。
星期二,開始咳了,
看來喝水已經不夠,該換喉糖上陣了!
星期三,雲吞開始包不完,
星期四,四肢酸痛,輕微發燒外加拉肚子,
看來一切的一切都已經不是我抵抗力可以解決的事!

和同事問了那邊看感冒好,下午就請了假去給醫生看。
看完了真得還蠻空虛的!
整個空虛程度,比我上次等了三個小時,只看了十分鐘的骨科還空虛,
怎麼說呢? 一般的診所,收我200的掛號費,
但我和醫生的對話,只有一句話!
"你有發燒啊?" 「一點點」
就這樣,我的藥就開完了,離開診療桌時我都懷疑我要不要拿藥?
鼻喉上完藥,要到去吹蒸氣,也完全沒有人理你,
初診的人一整個會有被裝孝維的感覺!
大概傳說中的名醫都是如此吧,
之前台中的皮膚科也是聽說不管怎樣都是開同樣一種藥,
但是門診還是一直爆滿的多,這大概也是一種異相吧!

拿了藥,還是吃一下吧!
希望吃了沒事,真的如名醫的藥到病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