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2月1日

酒品

喝酒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我個人也很愛小酌,
意識依然清楚,但全身似乎就比平常放鬆許多,
我很愛這種微醺的感覺,
特別喝完洗個澡,全身放鬆地一覺到天亮,
真的有一酒解萬愁的快感。

然而酒喝多真的不好,特別是酒品不好的,
酒品不好又有分很多種,一直碎碎唸的類型真得會令我崩潰!

昨天,一個算長我兩輩的長輩,就是那一型。
一臉醉意地帶著沙西米和一瓶打開的酒,殺到我們家來,
就像一般喝醉酒的人一樣,他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喝醉!
一個人在沙發一坐下,就開始想當初什麼什麼地開講起來。

真得很討厭!

講當初和我爺爺怎樣又怎樣,
講當初他們家祖地很大很大,怎樣被政府無情徵收,
講他們家怎樣又怎樣,然後他又是如何的委屈求全,
而我們又是如何地不了解,

拜託一點好不好,這些都是上上一輩的事情了,
我爺爺也當仙去了,政府現在也不是我在管,
而你們家的事又是壓根兒不干我的事啊!

我只是小你兩輩的小伙子,完全不理你覺得似乎不太尊敬,
但是搭你個一句,又會扯出不下十段往事,
然後又腳傷跑不了,只能在坐在沙發默默忍受,
最終還是靠尿遁跑到樓上房間裝睡,才結束這無盡的疲勞轟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