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3月30日

福華電子參訪記

今天和技術經理去福華電子參觀產線,
進華映二百多個日子了,其實我沒有真正去產線看過,
更別說像今天福華這種無塵室產線。

進去看完,其實對於裡面的東西、設備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畢竟我不是搞設備的,也不是設計產線動線的,
但是整個工作環境卻是讓我有點衝擊。

因為是無塵室的關係,進去就必需穿無塵服,
之前在自己單位的無塵室,只是個實驗線,
穿個像化學實驗服的無塵服,戴個軍中小帽的無塵帽就殺進去了,
然而真正有要求的無塵室卻不是這樣!

全副武裝:髮套、頭套、無塵服、鞋套、手套,
全身上下只剩下兩顆眼珠可以露出來,
難怪人家說要進無塵室的,穿什麼都沒有差,
因為穿到後來,都是一個樣!

走進產線,看到傳說中的op,又再度地衝擊我。
一條產線拉出,大家排排站,
前面的在反射片上畫一條黑線,然後傳給下一位,
下一位照著黑線把反射片折出個直角,又傳給下一位,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作著簡單但極盡無趣的重覆動作,
把主管口中的幾k又幾kk的產能給弄出來。
看著最後點燈測試的,都已經看到兩眼旁邊都是血絲了,
心想:如果叫我作,我作的來嗎? 會不會薪水還沒領到就先受不了?

之前很好奇,為什麼工程師會和op搞在一起,
今天看完終於有點感覺,
因為產線幾乎清一色都是女生,只有少數帶線的才是男生,
以配對來講,屬於一對多。
而且雖然大家穿上無塵服都是一個樣,但是後來看中午吃飯時間,
大家出無塵室把無塵服給脫了,還真有另一番風景,正妞還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