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4月14日

調薪

到公司滿三年,因為是年中進入公司,
所以前前後後經過四個調薪月份。

第一年,剛好公司作業的比較晚,所以才讓我有遇到,
不過遇到也沒有啥路用就是,畢竟才進公司的新人。

新人 =/= 新鮮人,
新人是剛進公司的新進員工,
但是新鮮人不止是剛公司而已,還是剛從學校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這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來的單詞解釋,似乎不無道理。

離題了,還是回到調薪上面,
看著大家拿著信封袋,到底加多少,沒有人願意明說,
但是抱怨倒是不少就是,看來不是特優。

第二年終於我也擁有資格,抽開加薪條一看,6%左右。
算多還是算少,也不想多深究,
不過比起之前東家的調個幾百元,總還至少像個”科技業”該有的樣子。

第三年算是個驚喜,還沒有調薪之前竟然來個考績獎金,出乎大家的意外。
不過高興得太早,一拿完考績獎金,金融海嘯就這樣撲天蓋地而來。
調薪,別開玩笑了,還保得住工作就偷笑。
換算一下,就當那考績獎金是當年的調薪,一次發給我吧!
(我知道不能這樣算,但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怎麼好像沒有寫到什麼東西,就已經又臭又長了,
剩下的改寫另外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