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15日

雅虎帳號停權實錄

從來沒有使用過雅虎的拍賣,
應該是這麼說,我只扮演過買家,沒有當過賣家,
誰知道第一次出手得到的結果就是被停權!

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停,所以就去信雅虎客服部,
沒多久,回覆來了……

親愛的oooooooo,您好:

很遺憾通知您,您2009-12-14所提供拍賣手機認證的資料,
並未通過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的審核,
在此請您確認您註冊帳號時所填寫的各項資料,
與您目前欲認證的手機認證資料皆為一致。

同時請您說明 :
1.此次手機認證是否為您本人認證(是/否)?
2.經查您的賣場於2009-12-14前後,
刊登xxxxxxxxxxx... 等共1件,
  請確認您本人是否於拍賣賣場有刊登上述商品(是/否)?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帳號也用了五年以上,
誰會知道說當初填的號碼資料,和現有沒有一樣?
誰會記得五年前是用啥號碼?
雖然不情願,信還是回了出去。

沒多久,回覆來了……

親愛的richpow,您好:

在此我們需詢問您,您所提供的手機認證資料,
是否持本人手機資料認證,若您是持有他人手機資料進行認證,
請您在回覆信件中特別說明,我們將為您查詢。



我真覺得我是在和機器人寫信,
還是說這種可以拿來作呈堂證供的文件,就是得這麼寫?
再次重申是我本人的號碼,把信回去出。
沒多久,回覆來了……

親愛的oooooooo,您好: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考量拍賣之交易安全,
若您確係帳號申請人,特別請您提供以下文件:
1.您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煩請影印放大,姓名、相片、身分證字號必須清晰)。
2.第二証件影本,例如:駕照、健保卡....等影本。
(煩請影印放大,姓名、相片、証件相關字號必須清晰)。
以下有兩種請您提供資料的方式,擇一即可:
叭啦叭啦~~~~~~~~~~


從起先的被停權,我一頭霧水,
現在到底有沒有幫我查,有沒有幫我確認,也看不出來,
每次回履回來就是叫再作更多的事情。
忍著性子再把東西準備好,把信回出去。
最終的回覆來了……

親愛的richpow,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在此通知您,經由系統查詢,
我們已收到您所提供的文件資料,
經由您的聲明與我們與進一步的審查確認後,
我們於三日內會將您的帳號進行復權處理。
請您不要立即登入您的帳號,建議您先瞭解以下內容,並執行:
1.更新電腦病毒碼並立即進行掃毒,請務必於掃毒完畢後再登入帳號。
2.完成掃毒後,請至會員中心修改您的個人資料與密碼,並不定期變換密碼。
3.隨時檢視並安裝您電腦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的更新程式


就這樣,事情應該就告一階段,
是不是真的復權,要等待三天後能不能登入而定。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了什麼我被停權,
最後回覆裡寫得好像是我的電腦有問題的樣子。
要不是我還有個Flickr pro是和這個帳號連在一起,
被停就被停,再申請一個就可以重生。
有這麼的機制,有時也不知道是該為了安全而笑呢,
還是為了繁瑣而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