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7月19日

我在彩晶集中營(2)

在這邊,每天上班的班車是固定的,
因為八點上班,七點第一班,七點半第二班,


中間的半個小時,是預留給車程及塞在上班車陣的時間。

工廠是晚上五點下班,從五點開始,
載我們的車子就是每30分鐘就有一班,直到晚上十點為止。
聽起來很不錯吧!
出入都有司機及車子載,在台灣這可是少數人才會有的待遇。

再回來看看我的感覺吧!
我不覺得出入都有車,是什麼享受的事情,
感覺自己的一部分自由就這樣被定時班車給限制住。
這其實也是還好,如果真的就是準時上下班。


然而事實就不是如此,在工廠待上時針轉一圈以上是常有的事,
每天一大早起床,被麵包車載往吸人精力的工廠,
在工廠裡不知天日地忙忙碌碌,
到精力用光,麵包車再把被工廠這怪獸吐出來的你,丟回宿舍去,
回到宿舍,最想作的事情,只有快點洗澡,然後上床睡覺。
第二天再被麵包車載去給工廠吸精力……

工廠比較操,是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連喝個水都管制?
限制大家裝水的時間也就算了,
畢竟在非開放時間,像是燈、加熱器等東西可以關掉省錢,
但是為什麼連水都不能帶進辦公室?
非得就一群人在茶水間,一起喝水,比較有味道嗎?
雖然”放風”時間是每兩個小時有十分鐘,
但是這邊的人特愛開會(註1),很容易就錯過那放風的時間,
口乾舌燥,心情浮燥,接下來的工作效率會比較好?
我是很懷疑啦……



註1:這個奇特現象,就容我之後再專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