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5月16日

累格很久的Fortis心得文


交車到現在也已經一個月多了,
車子也已經跑過到東港,也翻山越嶺到過台東,
是時候這篇該出現的時候了。

我想新車的優點,對我來說實在是講不完,
不是因為這台車太好,而是之前的車實在是太舊了,
所以這中間的間距也實在是太大,所以感覺啥都很不錯。
最在乎的省油部分,沒有很精準地計算,
目前車子的行車電腦數字,跑高速大概有14km/L的實力,
應該算是有省到……

缺點部分,目前遇到的部分就是三菱汽車的組裝,有兩光到,
交車後開在晚上的高速公路上,才驚覺車內的燈光系統通通不亮,
雖然自己的交車時沒有發現這個問題是個疏忽,
1000保養時,原廠也順便把燈光都給接好,
事實上是無傷大雅,但是新車就這樣,
也不免再讓消費者對於組裝的品質或是品管能力打個問號。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覺得不好的是中央扶手的設計。
設計的實在是太後面了,而且是不可移動式的,
駕駛根本用不到,誰手平擺是放往背後的?
這樣的設計,就感覺中央扶手不再是中扶手,而只是中央置物區。

最後附上一些第一次洗車後的照片:
正面:



背面


車頭


稀疏平常的內裝及怎麼看怎麼普通的方向盤


十分簡單的儀表板


十分陽春的排檔桿


剛好D300借人拍婚禮去,只好拿C家的40D出來擋一下,
拍完只有兩個感想:
第一個商品的拍攝真的不好拍。
要拍的有質感,又要呈現產品最真實色澤及光彩,
真的是要在當下就拍下來,
要靠事後的後製,工程實在浩大且效果實在有限。
另一個心得就是我真的不會用C家的相機,
像這張在北宜公路拍下來的照片,和我在當下看的感覺完全不同。
IMG_0809

2 則留言:

  1. 真的是有吹才有的開箱文啊^^
    C家顏色還不賴阿
    不像N家這麼忠實呈現...XD

    回覆刪除
  2. 還是一個習慣問題啦…
    某一邊用久了,就是習慣那種操作、色調,
    突然換成另一邊的,總麼都是覺得怪怪的。

    回覆刪除